中國現代金銀幣七大珍


20121218日生活晨報


七大珍包括:1991年中國熊貓金幣發行10周年的5公斤金幣;1992年發行的中國古代科技指南針1公斤金幣和中國古代科技地動儀1公斤金幣;中新友好公斤金幣;1995-2006年生肖公斤金套幣;1994年麒麟公斤金幣和1996年麒麟公斤金幣。


七大珍裡首屈一指的是1991年為紀念中國熊貓金幣發行10周年,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熊貓金幣發行10周年5公斤紀念金幣。


而中國人民銀行1992年發行的中國古代科技指南針1公斤金幣和中國古代科技地動儀1公斤金幣,兩者都是中國古代最具代表性的科技發明。指南針是指示方位的簡單儀器,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與指南針發明同樣重要的,是地動儀。金幣地動儀的背圖,也由三部分構成。右上方的主圖,是外形似酒樽的地動儀。


中新友好公斤金幣,1995-2006年生肖公斤金套幣,發行量都為15()。最貴的中國現代金銀幣是1991年發行的熊貓金幣發行10周年5公斤紀念金幣,而論套算,最貴重的中國現代金銀幣應該是1995——2006年生肖公斤金幣套幣。


最後是1994年麒麟公斤金幣和1996年麒麟公斤金幣,發行量都為18枚。


7()金幣構成了中國現代金銀幣金字塔尖,是中國現代金銀幣的最頂級珍品,俗稱中國現代金銀幣七大珍。


【作者:牛犇 來源:生活晨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