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點金:熊貓金銀幣大擴容告一段落


20121120 11:52中國金幣收藏網


中國金幣收藏網專稿 黑 狐


本周錢幣市場熱點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2013版熊貓金銀幣公告發行,發行規模與去年基本相當;蛇年金銀幣陸續上市,彩色和本色金銀蛇價格下挫;次新品種五臺山2盎司銀幣拋壓增大,市價跌破1800元;上幣發佈生命系列之天空大銅章發行公告,由於僧多粥少,上幣首次採用搖號的方式發行。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21120日發行2013版熊貓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10枚,其中金幣7枚,銀幣3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該套金銀紀念幣的正面圖案均為北京天壇祈年殿,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均為熊貓飲水圖,並刊面額、重量及成色。


其中包含1/20盎司金、1/10盎司金、1/4盎司金、1/2盎司金、1盎司金的熊貓金幣套裝的最大發行量為60萬套,1盎司銀幣的最大發行量為800萬枚,1公斤銀幣的最大發行量為2萬枚。2013年熊貓金銀幣的發行量與2012年基本持平。可能是考慮到目前的發行規模與市場需求基本吻合,加上今年的金幣市場較為疲軟,人民銀行未對2013年熊貓金銀幣的發行量繼續擴容,至此,延續了數年的熊貓金銀幣大擴容終於告一段落。


蛇年金銀幣本周陸續上市,本色和彩色金銀蛇價格雙雙下挫。本周蛇年生肖金銀幣到貨品種規格和數量明顯增多,隨著貨源的陸續增多,市場供求緊張得到明顯的緩解,部分品種價格明顯下跌。其中本色金銀蛇本周價格跌至2750元,彩色金銀蛇跌至3260元,本彩銀蛇價格分別為750元和950元,5盎司彩金蛇市場成交價格約在9萬元,5盎司彩銀蛇約在4750元。


本周次新品種五臺山2盎司銀幣拋壓增大,市價跌破1800元。發行量為10萬枚的五臺山2盎司銀幣初始發行價格約在1200元附近,今年最高上漲到2100元,成為今年發行的新品當中表現較為突出的品種之一。由於市場行情的持續疲軟,海外貨源的陸續回流,該幣近期拋壓明顯增大,市場成交價跌破了1800元關口。


上幣發佈生命系列之天空大銅章發行公告,由於僧多粥少,上幣首次採用搖號的方式發行。發行量為1000枚的上幣生命系列大銅章,之前已經發行過海洋、陸地,價格均出現了幾倍的升幅,新近發行的天空銅章為該系列的收官作品,因而受到銅章愛好者的狂熱追捧。據悉,天空銅章的發行價格為888元,上幣首次採用搖號方式抽出幸運的買家。


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願意還是不願意,金銀幣還是按照原來的發行節奏公告登場,在低迷市道中,2013版熊貓金銀幣拉開了新年度貴金屬紀念幣發行的帷幕。面對即將到來的2013年的金幣市場,金價走勢、經濟環境、發售政策將是影響行情變化的主要因素,在複雜多變的市場,預計新品仍將扮演主要角色。


【作者:黑狐 來源:中國金幣收藏網】(責任編輯:金扇子)


 


*以上內容所提幣值為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