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樣幣拍出172萬創新高


20121219 新聞晨報


泓盛2012秋拍新中國金銀幣專場已於1215日晚落槌,429件拍品,成交率87.88%,成交總額高達1428萬元。此前備受關注的熊貓幣三十周年專題,更是成績驕人,其184件拍品,僅流拍8件,成交率高達95.65%,成交額996萬元。在市場總體回檔的情況下,金銀幣市場有此不俗表現,可見其堅挺的價格趨勢及穩健的投資潛力。


在整個專場中,最彙聚人眼球的莫過於這枚1983年精製10元熊貓銀幣樣幣,附盒,NGC PF68 UC(19.7克,面值10元,直徑36毫米,成色77%,另含銅23%)。作為熊貓銀幣系列的首發,而且是孤品,其收藏價值足已到達頂級藏品的分量,而更重要的是,它的誕生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拍品自110萬元起拍,隨著各路買家的熱烈追逐,價格也一路高漲,十幾輪精彩博弈後,最終以1725000元的成交價歸屬場內幸運藏家,也為今年的金銀幣市場創下一個新高。


據泓盛金銀幣項目負責人陸瀅介紹,整場表現非常不錯,新中國金銀幣的市場排出泡沫,回歸理性,呈現穩步上升的趨勢。


而對於這一尚屬市場窪地的新中國金銀幣,陸瀅介紹,金銀幣與其他藝術品相比,有三大優勢。一是容易入門。因為不用辨真假,它是國家法定貨幣,沒有造假可言,如果造假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因此真偽的問題上買家就不用操心。二是易推廣。與許多市場成熟的門類相比,金銀幣算是一塊價格窪地,適合投資。近年來,拍賣會現場都是座無缺席,藏家基數也是不斷的擴大,每次都會有30%-40%的新買家出現。三是平臺透明公正。我們每場都有很多無底價的拍品,成交情況都非常好。對於買家而言,無底價他可以公平參與競價,對於喜歡的拍品可以在低潮買入,競拍成功後,藏品會有相對好的升值空間。


【作者: 來源:新聞晨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