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3枚罕見錢幣拍天價


20121109日東方網



左起分別為通孔銀元、1852年阿德雷德金鎊和1813年殖民地轉儲幣,這三枚罕見錢幣的拍賣價接近90萬澳元。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日報導,3枚罕見的澳大利亞錢幣以近90萬澳元標價成交,還締造了2項世界紀錄。


澳大利亞第一批硬幣,俗稱漢尼拔頭的一枚通孔銀元,以41萬澳元落槌;澳大利亞第一批金幣,一枚1852年鑄成的阿德雷德金鎊則以37萬澳元成交。這2枚錢幣都創下了同類錢幣在拍賣會上的最高成交價。


同時拍賣的還有一枚1813年的殖民地轉儲幣,但其成交價格並不理想,僅達到估價的一半,以10萬澳元被標走。


成交價最高的通孔銀元,在私人收藏家手裡的只有這一枚,所知的另一枚存放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立圖書館。


澳大利亞貨幣經銷商錢幣工廠常務董事唐尼表示,這對私人收藏家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作者: 來源:東方網】(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