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長期性侵少女 BBC包庇?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八日電】


去年十月辭世的英國廣播公司(BBC)知名音樂主持人薩維爾(Jimmy Savile),被爆生前長期涉嫌運用職權強侵未成年少女,出面指證受害人已逾十人。首相卡麥隆對此表示震驚,認為BBC應該查明真相,英國警方也已展開犯罪調查。而BBC內部是否涉及縱容及包庇,也成為輿論的焦點。


薩維爾在英國家喻戶曉,從七○年代開始在BBC主持流行音樂節目。他也是一名慈善家,常呼籲捐款協助殘障兒童,曾獲英女王授勛封爵。


然而,薩維爾的光環在他過世後逐漸幻滅,其駭人聽聞、猙獰醜陃的一面曝光,迄今已有十餘名受害人出面控訴。


她們自稱都是在十五歲左右,應薩維爾邀請到錄音間或攝影棚觀看或參加節目,然後被帶到私人休息室、家中或錄音室施暴。


一名現年六十五歲的受害人指出,她在一九六三年被薩維爾強暴以致懷孕,母親還帶她去非法墮胎,「我們只是一個勞工階級家庭,沒錢沒勢,誰會相信我們?」


由於薩維爾是媒體名人,許多受害少女都選擇保持沉默。一名現年五十七歲、十五歲時在BBC餐廳工讀的受害人說,「他誇我漂亮,問我想不想參加他的節目,讓我覺得受寵若驚。」結果她卻慘遭強暴。


一名曾在BBC擔任司機的老員工透露,他曾從薩維爾住處載一名十二歲的少女返家,「她情緒崩潰,一路哭著回家。」當時大家對薩維爾的行徑時有耳聞,「但多說話的人很快就被革職,我怕失業,只好保持沉默。」


另一名十五歲時在旅館遭到強暴的受害人說,「事後,我拉著棉被躺在床上。他的一名同事敲門進來,只看了我一眼。」


BBC夜間新聞節目《Newsnight》去年十二月,曾針對薩維爾的戀童癖進行採訪調查,但BBC最後決定不播出。直到上周英國獨立電視台才播出,但BBC始終否認知情或包庇。但在各界壓力和受害人指證歷歷下,警方已展開刑事調查,BBC八日也首度呼籲知情的現任或退休員工,向警方提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