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旋風”席捲歐洲


有一種熊抱


叫做“愛熊貓


  今年7月,代表成都的108個“熊貓人”亮相英國,吸引了許多人“索抱”;9月,“熊貓人”巡遊歐洲5國,在5大城市受到熱捧


有一種時尚


叫做“熊貓控


  黑白圖案成了Robin Delanoy生活中的主色調,“熊貓憨態可掬,全球都在關注它,誰能說它不是一種時尚潮流呢!”


  近日,一股“黑白旋風”席捲歐洲五國。從愛丁堡城堡、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到羅馬鬥獸場、柏林勃蘭登堡門,乃至巴黎埃菲爾鐵塔,閃現著一群“熊貓人”的身影。不少路人見“熊貓人”在街頭巡遊,紛紛上前擁抱、合影,甚至跟隨“熊貓人”在街頭巡遊。伴隨“黑白旋風”,2012成都全球招募熊貓守護使活動也在歐洲各大媒體廣泛傳播。


“熊貓人”巡遊5國受到熱捧


  今年7月,代表成都的108個“熊貓人”亮相英國,吸引了眾多當地市民“索抱”。917日開始,隨著成都面向全球招募熊貓守護使活動的啟動,“熊貓人”巡遊歐洲5國,在5大城市的標誌性景點,為當地居民講解熊貓的知識,介紹如何報名參與“熊貓守護使”活動,並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合影。


  在英國愛丁堡,“熊貓人”在亞瑟寶座、愛丁堡城堡和王子大街開展熊抱,引起了大量路人圍觀和互動。德國柏林的活動則在勃蘭登堡門開展,“熊貓人”與遊客擁抱並宣傳熊貓守護使活動,同時“熊貓人”乘坐觀光車環遊了整個城市。法國巴黎的活動在埃菲爾鐵塔、特羅卡德羅廣場、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等處舉行,來此旅遊的全球遊客看到“熊貓人”驚呼不已,紛紛上前“索抱”。


  2010年熊貓守護使、活動發言人David Algranti也在巴黎出席活動,他說:“成為熊貓守護使的經歷非常棒,我希望大家都來參與。對我來說,前往成都並學習照顧大熊貓是一段難忘的經歷。我到巴黎就是為了表達對這次活動的支持,並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


“我們都能成為熊貓守護使”


  據活動組委會歐洲分賽區工作人員Anya Du Sauzay介紹,“熊貓人”每到一個城市,都能成為十足的明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看,更有當地主持人、專家和電視演員,主動加入到“熊貓人”的隊伍中。義大利著名電視演員Edoardo Stoppa就主動扮演了一盤熊貓代言人,他說,“我參加這個活動,想傳播一個非常簡單的訊息:我們都能成為熊貓守護使,都可以為熊貓的未來獻一份力量。”


  “熊貓人”巡遊歐洲5國,讓熊貓擁有了一大批狂熱的粉絲。熊貓玩偶、熊貓毛絨玩具等有了不少追捧者。走在大街上,與熊貓有關的服飾更是成為了一種時尚標誌。據介紹,在愛丁堡的街道上,戴著熊貓帽子、穿著印有熊貓的服飾的男女青年,已經不在少數。Robin Delanoy是一個十足的“熊貓控”,黑白圖案更是成了他生活的主色調,“熊貓憨態可掬,全球都在關注它,誰能說它不是一種時尚潮流呢!”


上百歐洲媒體關注“熊貓人”


  此次巡遊活動,受到了歐洲100多家媒體的關注。BBC、蘇格蘭電視臺STV、英國《都市報》、《衛報》、《蘭開夏郡報》、《博爾頓報》、比利時通訊社、比利時《時報》、弗拉蒙廣播電視臺等,紛紛跟蹤報導“熊貓人”的行程。


  法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教授Marie-Claude Bomsel表示,大熊貓是瀕危物種的象徵,保護大熊貓非常重要。“2012成都全球招募熊貓守護使活動,讓所有贊成熊貓保護的人,都有機會參與競賽並可能成為熊貓守護使,意義重大。”


  最新進展


20余萬Facebook用戶報名


  成都面向全球招募熊貓守護使,通過Facebook和騰訊兩大全球網路平臺進行報名。截至昨日,成都全球招募熊貓守護使活動在Facebook上的粉絲直逼30萬,40萬人參與互動,20余萬用戶報名。同時,熊貓守護使騰訊微博的聽眾超過500萬,官網總訪問量則達178萬。


成都商報記者余文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