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钱币收藏



(錢幣收藏


  錢幣收藏投資知識是基礎,是前提,如果你對錢幣知識一無所知,那麼在介入收藏領域的過程中就會無功而返,所以不管是進行簡單的人民幣收藏還是複雜的投資,我們都有必要瞭解一些這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方便自己在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今天我們就說說錢幣的分類,希望諸位真藏網的收藏愛好者積極圍觀學習:


  錢幣收藏中紙幣種類繁多,但基本的主流分類就那幾種例如:冠號分類,版別分類,浮水印分類,時間分類,補號分類等。這幾類是我們收藏生活中經常見到的幾種分類。


  一、何謂冠號分類?簡單的說,冠號就是指紙幣上面阿拉伯數字前的羅馬數字或拼音字母。在四版之前的一、二、三版人民幣紙幣中冠號為羅馬冠號,其中羅馬冠號有二個羅馬數字的冠號和三個羅馬數字的冠號,在冠號上還有顏色之分,如三版1角錢,有羅馬冠號為紅色的和羅馬冠號為藍色的兩種。這些種類都是不同的,當然錢幣的價格也是不同的。在四版之後的紙幣中冠號均採用拼音字母代替(很多人說是英文字母,是錯誤的)


  二、浮水印分類是什麼?浮水印是一種幾乎不可見的印記,必須放置於特定環境下才能被看到,不影響物品的使用;浮水印的製作和複製比較複雜,需要特殊的工藝和材料,而且印刷品上的浮水印很難被去掉。因此浮水印常也被應用于諸如支票、證書、護照、發票等重要印刷品中,長期以來判定印刷品真偽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檢驗它是否包含浮水印。因人民幣中浮水印圖案的不同,也決定了某中圖案存世量或價值的不等。


  三、什麼是版別分類?在文章的最開頭我們就已經介紹了版別,所以在這裡就不做詳細的介紹了,沒有看到的請返回文章的開頭仔細閱讀。


  四、補號分類都有哪些?補號也就是看冠號,因為印刷過程中是會出現印刷問題的,所以在印刷人民幣之前都會事先印出一些特定冠號來做提補用的紙幣,這些冠號的紙幣就被稱為補號,以便提補正常印刷時出現錯誤而不能使用的紙幣。故這些補號非常稀少,尤其連號補號。


  五、時間分類如何辨別?如第四套人民幣有80年發行的和90年發行的紙幣,他們單看外表幾乎相同,最明顯的地方就是差在年代上,所以年代的不同也決定了錢幣的價值。


  錢幣收藏要講究方法,掌握的好,做起來就會很輕鬆,這樣才能一直的做下去,獲取豐厚的回報自然也不在話下。(責編:d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