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元全套1986版硬幣叫價18


全套1986年版的硬幣,總面值僅1.88元,而現在的市場叫價已達10萬到18萬元,身價幾欲媲美1980年版的猴票。記者昨天從上海盧工郵市及天津、山東等地多位幣商處瞭解到,近期部分品種硬幣的市價出現較大漲幅。


“五大天王半年漲4


投資錢幣多年的穆先生昨天告訴記者,去年11月左右,他入手了多個年份的套幣,當時將套幣中的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幣,1980年的2分硬幣和1981年的1分硬幣這五個硬幣湊起來,形成業內所說的五大天王,價值約為5000元。不過,最近這五大天王的市場叫價已在2萬到2.5萬元左右,相當於半年時間漲了四五倍。記者隨後從上海、天津、山東等多位錢幣商家處瞭解到,硬幣尤其是套幣的市場價格近半年來確實有所上漲。其中,價值最高的要屬全套1986年版的硬幣,這套硬幣包括1角、2角、5角、壹元共4長城幣,以及1分、2分、5分硬幣,全套總面值為1.88元,目前的市場報價在10萬到18萬元左右。


天津的一位錢幣買家表示,前幾天有位賣家向他開價18萬元,但這筆生意最終沒能談成,去年底86版套幣的行情是十二三萬元,現在是漲了,但如果十五六萬元我可能就買了。叫價與成交有差距  在盧工郵市經營錢幣已十多年的閆先生告訴記者,套幣中要屬1986版套幣發行量很少,估計只有幾百套,因此市價節節攀升。不過,盧工一位錢幣業內人士認為,市場叫價與真正能產生交易的價格還是有一定差距,據他估計,1986版套幣的實際價值在10萬元左右,而五大天王可能約在1.5萬元。投資硬幣,單枚沒有太大意義,一般還是整套更有價值。該人士認為,套幣通常有裝幀和證書,投資安全係數較高。五大天王雖然現在被炒得很熱,但它是人們自己把5個分幣湊起來的,目前存世量真正有多少難以估計,可能炒作的成分更大一些。


新手入市謹防改刻  


現在市場上由散幣湊成的五大天王’95%是假的。昨天,一位業內老法師表示,硬幣造假主要是改刻,也就是把沒什麼價值的硬幣的年份數字改刻成值錢的年份,比如把1984年的1分上的“4”改成“1”,就使原本不值錢的分幣能賣到四五千元。改刻造假的硬幣通常在高倍放大鏡下會現出原形,但也需要有經驗的藏家才看得出來。因此,對於新手來說,收藏或投資硬幣,一定要當心別買到假貨。據國內資深評級幣專家中評網負責人王先生介紹,經過鑒定的評級幣具有相對可靠的保真性,儘管比散裝裸幣稍貴些。此外,套幣造假的相對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