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收藏


 


吉姆·羅傑斯,現代華爾街的風雲人物,被人譽為最富遠見的國際投資家,是美國證券界最成功的實戰家之一。他畢業于耶魯大學和牛津大學,選擇投資管理行業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1970年他與另一位大名鼎鼎的投資家索羅斯組成了現代華爾街最成功的投資基金--量子基金。羅傑斯負責證券分析,索羅斯專事買賣證券。兩人配合默契的成功合作,使得量子基金連續十年的年均收益率超過50%


 


上世紀80年代,國際頂級投資大師羅傑斯就看好中國大有潛力,於是開始盡可能的搜集中國的資料,開始在中國投資。從2008年開始,羅傑斯又把眼光投向中國熊貓金幣。從2008年至2011年,羅傑斯曾經7次到訪中國購買熊貓金幣。羅傑斯先生曾對身邊的朋友稱:有的熊貓金幣是用來送給朋友的,有的則是留給女兒的禮物。


 


國際頂級投資大師羅傑斯,對中國熊貓金幣青睞有加,有以下幾個原因:


 


1.      熊貓金幣在國內外具有極高的知名度。中國人民銀行從1982年開始發行熊貓金幣,迄今為止已經有30個年頭了。30年的風風雨雨,在鑄就了熊貓金幣高貴品質的同時,也成為了中國金幣的知名品牌。如今,中國的熊貓金幣已經成為世界最著名的5大投資金幣之一,為世界各國錢幣收藏愛好者不可或缺的集藏品種。


2.      熊貓金幣的性價比非常高。國際頂級投資大師羅傑斯,其投資和收藏的眼光顯然非尋常人可比。羅傑斯多次利用到中國巡迴演講之際數度傾囊購買中國的熊貓金幣,說明中國熊貓金幣的性價比非常高,中國的熊貓金幣升水(溢價幅度)極小,類似於1盎司熊貓金幣的升水幅度更只有4%


3.      熊貓金幣還是一個非常適合收藏、欣賞和饋贈的禮品。中國的熊貓金幣圖案每年都會做更換,在狹小的空間內,將熊貓金幣圖案設計得年年不同、惟妙惟肖,使得熊貓金幣徒增了無窮的集藏魅力。目前,自1982年迄今為止的熊貓金幣大全套(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5種規格)已經絕跡於各地的收藏品市場,其全套的價格至少在120萬元人民幣以上。


 


國際頂級投資大師羅傑斯七次來華追逐中國熊貓幣充分說明了中國熊貓金幣在世界錢幣收藏界的重要地位和中國熊貓金幣的巨大收藏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