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PCGSNGC對一些有明顯的清理,鏽腐蝕,表面戳記等等(中國幣主要是這三個問題)都不給入盒,對符合他們評級要求的硬幣都會給詳細的分數,比如:XF45AU50MS60等等,後期為了爭取更多的生意,只要是開門的硬幣都給入盒, NGCPCGS對這些問題幣入盒的處理方式有一些區別。


NGC會給硬幣一個總體的等級,標籤上會寫:比如XF細節,AU細節,UNC細節(DETAILS),然後寫問題的出在哪裡,比如:SURFACE HAIRLINES,經過清理,表面留下了小的劃痕.如圖片1號展示








PCGS只說硬幣是真正的(Genuine),並在序號留下一個代碼說明硬幣的問題出在哪裡,比如:97Environmental Damage,硬幣放在不適當的地方,使表面產生了鏽,受到腐蝕,或者有很厚重的包漿,如圖片2號展示








NGC會對表面狀況(品相)存在問題(瑕疵)的錢幣進行“Details Grading”評級封裝,此類錢幣將被封裝在一個紫色的固定器內,標籤上會注明表面狀況的描述以及與錢幣磨損程度相應的等級,部分描述中文解釋如下:
Artificial toning
人工氧化


Chopmarks 戳記
Corrosion
腐蝕


Environmental damage 環境損壞
Improperly cleaned
不當清洗


Rim damage 齒邊損傷
Scratches
刮傷


Stained 玷污
Surface hairlines
表面發線刮痕


Whizzed 打磨
某些錢幣無法進行數字評級或者封裝,例如,已經嚴重受損的錢幣或者非常清洗嚴重的錢幣,NGC將不予認證,然後用塑膠盒包裝退還給申請者,裡面附上拒絕封裝的理由。NGC富有經驗的專家能夠準確地篩選出無法認證的錢幣,部分描述中文解釋如下:
Authenticity unverifiable
無法鑒定


Non-eligible types 不符類型
Not genuine
非正版(假幣)


PVC 聚氯乙烯
Questionable authen
存疑
近來常見錢幣送鑒定後,裝在貼著不評級的塑膠保護套內被退回. NGC與其他的鑑定公司一樣, 有時會退回一些不評級的錢幣,並在被退回的錢幣套貼上標籤,簡單的標明不評級的原因。NGC目前有70多種術語來標示無法評級的錢幣。為了讓錢幣收藏界對被NGC鑒定過的錢幣持有信心, NGC會對某些錢幣不給予評級. 有些被退回錢幣的狀況非常明顯, 但有些被退回錢幣的狀況不是顯而易見, 甚至有經驗的商人和收藏家未必能發現。收到一個不評級的錢幣是非常失望的, 但是應該將此看成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通過學習您將能區分什麼樣的錢幣是能夠被NGC評級的. 這個道理就像從有製造瑕疵的錢幣而可知道正常錢幣真正樣子. 有問題的錢幣也可提醒我們如何正確的對待和保護錢幣, 並且將會更重視錢幣的長期保護。
NGC
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減少收藏家買到有問題的錢幣, 對那些有問題的錢幣不給予評級是符合市場期待,也得到廣泛認同。NGC希望錢幣商和收藏家在對經由NGC評級錢幣的交易中,養成更有卓識的錢幣鑒賞能力, 而且也能瞭解什麼樣的錢幣狀況會導致NGC“不評級

非自然顏色
錢幣的材料是決定顏色的關鍵, 每一枚金屬製造的錢幣都會因空氣和環境產生不同的變化, 這也是錢幣氧化(包漿)的主要原因。譬如說:銅幣和銀幣比金幣容易氧化, 因為大部分的美國錢幣都由含有銅質的合金製成, 所以容易氧化。
人工氧化是指使用化學物質或高溫等人為的促使錢幣氧化,通常利用此氧化綠鏽來遮掩錢幣的缺陷.
人工造色是指銅幣、銅鎳幣用化學藥劑浸泡或清洗過。在正常的自然環境下銅幣隨著時間而變暗變黑, 但是如果還能保持紅色的原始顏色是非常珍貴的. 這就是為什麼已經氧化成紅褐色”(Red Brown, RB)褐色”(Brown, BN)的銅幣常被清洗以移除氧化層, 但結果錢幣顏色就顯得很不自然,並能看出是經過人為的處理

一枚錢幣被浸泡在稀釋後的酸性液體(就是通稱的清洗”), 如果沒有適當沖洗, 錢幣表面就會留下化學殘留物. 這些殘留物會讓錢幣產生霧狀或帶褐色的狀況. 嚴重的話, 錢幣就不會被評級。人工氧化非常不易查覺, 即使發現了也很難解釋其原因, 最好的解釋就是整體感覺不自然。

環境損壞
不恰當的儲存,長期後會損害錢幣的表面, 當發現錢幣因存放在不適當的環境下而形成的損傷, 而又無法說明其確切原因時, 就稱之環境損壞”environmental damage”, 對錢幣有害的環境包括高溫, 潮濕, 污染的空氣, 鹹水等。海裏打撈上來的貴重的錢幣往往被環境所損害。
除黃金和白金幾乎不會腐蝕外, 腐蝕是大部分金屬受損的原因。自然的化學反應會讓表面產生一層化合物. 對於腐蝕嚴重或因腐蝕而形成不美觀的錢幣,就不予評級。
黏膠殘留物, 黏膠或其它物質黏在錢幣的表面上, 都歸於殘留物一類。錢幣沾汙後而變色的損壞,也屬於環境損壞的一種。

PVC污染
PVC
Polyvinyl chloride(聚氯乙烯)的簡稱, 一種能讓塑膠軟化的化學物質, 通常在專門裝錢幣用的雙口袋式塑膠保護套中含有PVC成分, 時間久後, PVC會分解出一種氣體,並在錢幣上形成綠色霧狀的薄膜, 嚴重時, 這種物質會與空氣中的濕氣融合而產生氯化氫酸,腐蝕錢幣表面而造成永久損壞。
錢幣上的PVC薄膜是可以移除的, 移除難度取決於PVC膜的厚度與殘留的時間長短, 這種移除過程必需讓有經驗的專業人員來進行。如果處理不當將會被不予評級, 並標記為” PVC DAMAGE” “PVC損傷 “CLEAN”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