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記者梁齡實習生陳誠


  重慶商報(微博)訊儘管銀價震盪不休,但由央行特別發行的1/4盎司熊貓銀幣卻走出獨立行情,兩個月內漲幅超5成。昨日,記者走訪收藏市場發現,熊貓紀念幣的銀幣價格逆勢上揚,並且一度脫銷。


  “當時沒買現在後悔了,現在一枚小小的1/4盎司30週年熊貓紀念銀幣市場參考價已達到360元。”喜歡收藏金銀幣的劉先生昨天說起這事就直稱後悔。


  他說,4月份剛發行時,市場價才238元,沒想到這段時間白銀價格卻沒怎麼上漲,熊貓紀念幣的銀幣卻逆勢上揚,而且還漲得這麼快。


  “1/4盎司銀幣是收藏者最為喜愛的品種,從發行至今漲幅已超50%,市場甚至一度出現脫銷現象。”重慶錢幣公司人士說。


  理財專家提醒投資者,在投資熊貓金銀幣時要注意關注國際金價漲跌,熊貓金幣是各種黃金投資品種中的一種,因此國際黃金價格的漲跌影響著熊貓金銀幣的價格​​。其次,還應關注熊貓金幣掛牌收售的消息及熊貓金銀幣的總發行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