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銀幣逆市走紅 業內稱央行產品才值得收藏
北京新浪網


  股市不振房產調控 白銀保值功能凸顯


  本報訊 近期,白銀市場陷入了跌跌不休的狀態,陳女士半年前以7/克購買的某國有商業銀行紙白銀,現在已經縮水到5.7/克,她的投資夢逐漸變成了噩夢。

  熊貓紀念幣銷售火爆

  但有意思的是,目前發行的2012版熊貓銀幣卻在銀價下跌的氛圍中逆市走紅,連續多日,到銀行購買熊貓銀幣的客戶絡繹不絕,並沒有受到銀價調整的影響,銷售還很火爆,部分營業廳甚至出現了斷貨的情況。上述國有商業銀行貴金屬銷售部負責人坦陳。

  主要還是價格便宜,中國人還是喜歡金銀的物件,周末有朋友孩子過周歲,送一套這個既划算也挺有意義。正在北京菜百選購熊貓銀幣的胡先生如是說。

  對於每套300多元的價格,一般人都能接受。馬上快過六一了,很多家長也專程來為孩子選購這樣特殊的禮物。工行北京分行個金部總經理李育華在接受《金融理財》采訪時透露,相比較金幣動輒上萬元的價格,花几百元能擁有一套熊貓收藏品還是很值得的。

  央行熊貓幣才值得收藏

  熊貓銀幣之所以能夠逆勢走紅,業內人士這樣認為:首先是熊貓紀念幣本身擁有強大的生命力,在國內外粉絲眾多﹔其次是由於近大半年時間錢幣市場行情一直處於下跌調整過程之中,新品種的面市,價格也不像以往牛市氛圍濃郁時過分高開,适當的面市價格使得熊貓銀幣的市場成交比較好﹔第三是貨源的因素,不管是人為控制還是其他原因,有限的貨源是熊貓銀幣市場價格能夠企穩的原因。

  熊貓銀幣,因其高貴雋永的圖案,精致的做工,一直為收藏愛好者追捧。但業內人士建議,購買熊貓銀幣一定要選擇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才具有收藏價值。

  當前,股市已處於低迷狀態,通貨膨脹導致銀行存款貶值,房地產面臨嚴格的宏觀調控,事實上,白銀的避險保值功能已更加凸顯出來。該人士提醒,儘管一般實物白銀近來價格連連走低,但白銀T+D仍不失為一種穩健而快捷的投資方式。 (金融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