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瑞克黃金CEO:黃金並未陷入泡沫 不擔心新礦造成供給過剩


 


全球市值最大的金礦商巴瑞克黃金公司 (Barrick Gold)(ABX-CA)( (US-ABX) ) 現已坐擁 1.4 盎司的黃金儲量,今年 3 月又獲得美國政府許可再度開採內華達州的大金礦,估計可採出約 150 萬盎司的黃金,若依目前市價計算,價值相當於 19 億美元。


除了黃金之外,巴瑞克黃金還進軍的銅礦市場,以 76 億美元收購了在尚比亞擁有大銅礦的 Equinox (EQN-CA)。但巴瑞克黃金依然還是以黃金為主要業務,黃金業務比重高達 80%


財經媒體《SmartMoney》特別專訪了帶領巴瑞克黃金營收創新高的執行長 Aaron Regent 談及對於黃金產業的看法,以及公司未來遠景。


談及黃金產業,Regent 認為黃金並未陷入泡沫,短期內受到各種原因影響,金價可能會回檔,但長期而言,Regent 認為,支撐黃金價格的因素都已到位了。


Regent 表示,金價和總體經濟環境息息相關,包括政府的因應全球經濟的反應、貨幣政策等,他認為,在通膨壓力下目前多項的財政政策都有利於金價上檔。個體經濟方面,以往多站黃金賣方的各國央行,過去這一年來成為黃金的大買家,也是支撐金價的因素。


自從 Regent 2008 年就任後,巴瑞克黃金的黃金部位即不再進行避險,他接受訪談時,再度確認此事。他表示,對於其他商品,如貨幣、石油、銅等,依然會繼續避險,但是黃金不在此列。


至於新金礦再開會否造成黃金供給過剩的問題,Regent 並不擔心,他表示任何一個新金礦要能正式開始產出需花費 8-10 年時間,就產業而言,他們當然希望能夠盡量開採,但這一行大大受到自然條件的限制。


許多分析師並不看好巴瑞克黃金併購 Equinox 一案,認為巴瑞克黃金沒有好好運用擴大自己在黃金產業的優勢,反而分心介入銅礦產業。Regent 解釋,在礦業領域,他們一直專注於黃金本業上,但是他們也很好奇競爭對手的動向,選擇 Equinox 是因為它在尚比亞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有大型礦場。


Regent 表示,在金融危機期間,銅表現不如黃金,但景氣好時,銅的表現往往勝過黃金,因此他認為,將兩者相結合,平衡操作,將能為公司帶來穩定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