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大師羅傑斯:金市向下修正還不會太快結束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5-20




截至上周五(17 日),黃金期價連七日收跌,創下
2009
3 月以來最長的跌勢,來到每盎司 1362 美元,較前一個交易日跌近 2%2011
9 月衝上高點 1920 美元以來迄今已跌 28%




在四月中進入 1400 美元以下的熊市區間後,黃金價格緩慢回升,惟好景不長金價再連續下跌,係因美元走強,以及黃金
ETF
持有量縮水,儘管兩大消費國中國及印度對實物黃金需求在四月中之後大幅成長。




同一時間,商品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上周五在接受雅虎財經頻道《The Daily Ticker》時,表示仍繼續看空黃金,對於黃金價格持續下跌並不意外。




早在四月中金價崩跌至 1400 美元下方前有很長一段時間,索羅斯就不斷示警。




羅傑斯指出,黃金價格下跌的主要理由,是因為它已連續走了 12 年的長期牛市,年年上揚的情況實在非比尋常。羅傑斯表示,黃金正經歷一個遲來的修正期,而這個修正期來得實在太晚了。




不過羅傑斯表示,一旦金價跌至每盎司 800 600 美元,他會擔心黃金面臨的挑戰可能就不只是波段修正那麼簡單。




上月,羅傑斯曾表示,倘若金價跌至每盎司 1200 1300 美元之間,他就會買進更多黃金。




羅傑斯認為,美國聯準會不斷地印鈔,日本在今年四月初也跟進仿效,這對黃金價格走勢理應有正面幫助。但他發現,在投資邏輯上所謂的好消息,市場價格卻反而下跌令人不安,黃金就是一個例子。




另一方面看來,羅傑斯也提到,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目前透過增稅及限制銀行進口黃金的方式,以平衡國際收支,但此等行為無異是扼殺金價,倘若限制擴大,則金價就會更低,但同時它也是進場買金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