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斯入股中國文化企業 料金價跌至1200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20




商品大王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19)日在深圳出席文博會,他預計金價將繼續在每盎司1200-1300美元之間震盪,未來數個月仍會調整,只有當歐美投資者不再關注黃金市場時,他才打算入市抄底。此外,他又表示看好農產品、水務等領域投資機會,並認為數字文化產業將會是一個新的投資熱點。他昨日還與中國創藝公司FAB精彩集團簽約戰略投資。




香港《文匯報》報導,上周五(17)國際金價再度暴跌28.6美元,至1358.3美元,連跌7日,「中國大媽」亦因之前瘋狂購金而紛紛被套。此次羅傑斯再度來到深圳,無疑引起許多投資者的高度關注,他們紛紛向羅傑斯請教。有投資者問目前中國大媽投資黃金被套時應該怎麼辦時,羅傑斯表示:「短期我不看好黃金市場,主要是因為印度作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將黃金進口稅率上調50%6%,從而抑制了對黃金的需求;技術角度看黃金會仍繼續下跌;塞浦路斯等歐元區國家出現財政危機將出售黃金;以及未來美聯儲將縮減QE規模等。」




他強調,黃金價格會在每盎司1200-1300之間震盪,而金價從20119月歷史高峰的1921美元往下調整30-40%,這是正常的範圍。他認為,儘管上周金價大跌再度回到1350美元,但是未來幾個月黃金市場仍將是在調整和震盪。




在談到何時是買入黃金的最佳時機時,他透露,只有當歐美機構投資者不再對黃金市場關注時,這便是金價調整到位和抄底的機會,但未透露具體的買入點位。他此前曾表示,如果黃金跌至1200美元,他會買更多黃金,如果觸及1150950750美元,他會買入更多。




有點出乎意料的是,羅傑斯昨日還現場與中國文化公司FAB精彩集團簽署了包括股權投資在內的重要戰略合作協議,但對於其具體的投資金額和持有股權則未向外界透露。他說,作為中國文化產業的代表性企業,FAB長期堅持正版經營的理念,走國際化的發展道路,並能根據時代的發展快速轉變經營策略,做到與時俱進,並成功在美國紐交所上市,說明了FAB精彩集團未來的發展也潛力巨大。羅傑斯透露,其與FAB精彩集團的合作將長期深度進行下去。




羅傑斯表示,對中國市場的發展未來一直非常看好,並認為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隨著全球經濟的復甦,13億中國人將會越來越關注精神文化生活,文化消費或將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數字文化產業將會是一個新的投資熱點。中國政府亦加大了對文化產業的的扶持力度,所以中國的文化產業,特別是數字文化產業,將發展成為中國的支柱型產業,成為中國經濟的又一個崛起點。他建議投資者關注政府支持的領域,把錢投資到政府支持的地方。

 

在「文化中國、數字城市」論壇上,羅傑斯一再強調,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為此,他數年前移民新加坡,讓全家感受華人文化。在該論壇現場,羅傑斯通過視頻向與會700多位嘉賓秀了他兩個女兒的中文水平,他們唱中文歌和背唐詩,引得許多觀眾鼓掌喝彩。




羅傑斯作為投資大師環遊全球,在他看來,未來隨著中國經濟長足發展,經濟總量居全球第二的中國,將會成為本世紀全球的主角,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為此他年年來中國投資布道。為了讓他兩個女兒耳濡目染中華文化,他數年前全家搬到新加坡定居,並給兩個女兒請了專職的中文老師,教他們說中文,唱中文歌和背中國古詩。




在論壇現場,羅傑斯兩個女兒分別背誦了唐朝李嶠寫的詩《風》:「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和王之渙的《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引起觀眾陣陣鼓掌稱讚。而他的大女兒還唱了一首中文歌,其優雅嫻熟的歌聲也引起觀眾們聲聲讚歎。羅傑斯此前曾表示,他因看好中國的發展前景,將來會給女兒找中國女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