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很多人關注這一套!!!


中國佛教聖地(五台山)金銀幣發行
2012年05月16日15:47
來源:華夏收藏網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2年5月24日發行中國佛教聖地(五台山)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5枚,其中金幣3枚,銀幣2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五台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部,距省會太原市230公里。與四川峨嵋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共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中國佛教及旅遊勝地,列中國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中國金幣文化與佛教文化的深度結合,是全面理解與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結果,體現了社會主義中國所具有的海納百川的廣闊胸懷,也是政通人和、充滿自信的象徵,反映了社會走向大開放、走向多元化、走向大文明的必然趨勢。

此次發行的五台山金銀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1公斤圓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佛光寺建築造型,並刊“五台山​​·佛光寺”字樣及面額。5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顯通寺建築造型,並刊“五台山​​·顯通寺”字樣及面額。1/4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菩薩頂景觀造型,並刊“五台山​​·菩薩頂”字樣及面額。1公斤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塔院寺景觀造型,並刊“五台山​​·塔院寺”字樣及面額。2盎司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文殊菩薩造像,並刊“五台山​​·文殊菩薩”字樣及面額。

此次發行的五台山題材金銀幣,題材重大、文化底蘊深厚、群眾關注度高、且數量有限,定會在金銀紀念幣收藏中掀起一番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