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大戰華爾街 專家:如義和團PK洋炮 送死!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03




專家警告,黃金投資有風險,「中國大媽大戰華爾街」,這和義和團喊著「刀槍不入」衝向洋槍洋炮一樣,這不是大戰,是純粹送死!




香港文匯網報導,國際金價自4月起大挫,雖近日有稍微回升,但仍低於平日賣出價,不少城市繼續陷入瘋狂搶金熱。據悉,金價下跌以來10天內,大陸投資人「鯨吞」了實物黃金300噸。適逢「五一」假期,「黃金周」也變成了「搶金周」,金飾更成為散戶的「撈底」對象。








據《長江日報》消息,多位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這股發自民間的搶購黃金潮或令原本將繼續下跌的黃金價格走勢延緩,高盛率先退出做空黃金。有網民感歎,「華爾街分析師抵不過中國大媽」。亦有悲觀者認為,各國投資者正在逐步離場,金價將續跌,「金價回到
1750美元要等很久」。




有專家表示,「中國大媽」瘋狂搶購黃金,這和義和團喊著「刀槍不入」衝向洋槍洋炮一樣,這不是大戰,是純粹送死。




中央財經大學中國銀行業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之所以國際金價暴跌引發中國「搶金潮」,一方面是源於中國百姓自古以來對黃金的偏好。此外,通貨膨脹、貨幣超發以及存款利率低等因素也讓很多人希望借黃金來保值。




「事實上,早在2011年金價下跌的時候,我們就指出黃金不再是避險資產,此後也多次重複這點。」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Schnider表示,黃金也許能夠幫助投資者應對經濟不穩定或通脹問題,但黃金從本質上是一種波幅很大的大宗商品,「這和外匯投資類似」。




「黃金的價值依然存在,如果通脹再次增速,金價會回到每盎司1750美元甚至更高,但這可能需要等很久。」Schnider表示,黃金只可作為分散投資的一個工具,在投資組合中占比最好不超過5%,更高比例的黃金配置並不能帶來額外的收益。




北京黃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師張磊也指出,黃金飾品購買和真正的投資行為還有一定差距,他提醒投資者不要抱著一夜暴富的心態,而應該保持中長期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