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RS死亡個案急飆5 沙烏地阿拉伯7感染5死亡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5-03




全球新冠狀病毒(SARS)個案近日大幅增加。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於周三(1)表示,沙特「最近幾日」新發現了7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其中5人死亡,令全球死亡人數在短短幾天內急增近5成。




香港《明報》報導,沙特衛生部發表聲明,7名患者都是在沙特東部產油區發現。根據國際衛生標準,收治患者的醫院對與患者接觸的人員採取了預防措施。




截至326日,世界衛生組織共收到全球通報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17例,其中11人死亡。在死亡的11人中,6人來自沙特,2人來自約旦,2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新型冠狀病毒於去年在沙特被發現,它與非典病毒(SARS)同屬冠狀病毒,感染者多會出現嚴重的呼吸系統綜合徵狀並伴有急性腎衰竭。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昨日表示,已收到沙特的最新通報,但由於目前對沙特的風險評估沒有變化,因此暫時不會就沙特發出旅遊警告。




另外,《新英倫醫學期刊》發表專家研究報告指,6隻接受測試的猴子在感染新冠狀病毒後不足24小時,就出現肺炎徵狀,並伴隨高燒、缺乏食慾、咳嗽和呼吸急促等情。今次是科學界首次就新冠狀病毒感染動物研究發表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