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 六年後離島合法開賭



作者: 李明賢╱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53




中國時報【李明賢╱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通過《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賦予離島設置博弈專區的法源依據。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若一切順利,最快民國一○八年國內首座合法賭場正式營業。




根據行政院版博弈專法,博弈專區僅限定離島地區。日前卻傳出部分立委準備修法開放本島適用,例如在桃園航空城等自由經濟示範區開放博弈,葉匡時對此明確說「這不是政院的立場」。




葉匡時表示,《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是依據離島建設條例,賭場僅限離島,不宜擴大到他地。倘若立委提案修法,與本法無關。




對於包括懷德等各家業者積極爭取馬祖博弈,葉匡時說,事前不會與業者接觸,「懷德是什麼樣的公司,我們都沒有接觸。」




媒體詢問賭場最快何時上路?葉匡時表示,博弈專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若暑假過後,有業者提出申請,經半年至一年審核,核准後可取得三十年特許執照。從建設直到營業,若一切順利,一○八年就可以營運。




博弈專區是否促進馬祖觀光與交通建設,昨日在行政院會也引起討論。政務委員兼任福建省主席陳士魁笑稱,「我兩次去不成(馬祖)、一次回不來」的經驗,馬祖交通仍是一大問題,容易因為天候導致飛機停飛。




至於粗估稅收,葉匡時並未答覆,僅說新加坡一家賭場每年約有新台幣一百五十億至兩百億元稅收。




根據博弈專法,觀光賭場附設於國際觀光度假區內,面積不得超過五%;業者按月應向交通部繳特許費,十五年內七%,第十六年陸續調高到九%;賭場所在地縣市政府得徵收博弈特別稅,最高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