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4日電)據「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人士談話指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目前正就每日倫敦金、銀價格的設定是否存在被操控可能進行「內部討論」。


根據報導,目前尚未啟動正式的調查,而CFTC正就定價機制的各個層面進行研究,其中包括定價流程是否足夠透明等。


國際金屬顧問納德勒(Jon Nadler)接受電訪指出:「如果著手展開調查,並提高定價流程的陽光透明度,如此一來,將強化市場信心。」


納德勒表示:「我不認為這當中有任何違法情事存在,如果他們展開調查,將平息共謀操控價格的指控,特別是值此價格走跌之際。」


倫敦金屬價格是由5家銀行每日通過電話會議進行2次設定,負責設定金屬價格的5家銀行分別為巴克萊(Barclays)、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匯豐控股 (HSBCHoldings)與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這個定價機制於1919年啟動,在N.M. Rothschild& Sons Ltd.的辦公室進行了84年,直到2004年才被電話會議所取代。設定後的價格被用於決定全球現貨市場的價格。


CFTC發言人阿達慕斯克(Steve Adamske)謝絕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置評。


紐約金價連漲12年後,今年來拉回5.2%,主因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好轉,衝擊黃金避險需求。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首的各國央行,自200812月以來,大手筆收購價值逾3.5兆美元債券,以提振成長後,國際金價已翻漲超過1倍。


巴克萊、瑞士銀行 (UBS AG)與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日前因涉嫌操控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合計賠償25億美元。總計有將近20家銀行涉入Libor操控案。


英國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於2010年初啟動調查Libor操控案,較CFTC展開調查晚了一年半時間。(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