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公尺大白鯊 活活咬死紐西蘭泳客


自由時報 201322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大白鯊出沒紐西蘭奧克蘭市附近的穆里懷(Muriwai)海灘,二十七日當著數百名遊客面前,活活咬死一名四十六歲泳客。


數百人當場目擊


這名遇難泳客是曾獲獎的電影與電視導演史崔居(Adam Strange),他二十七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在這處旅遊勝地戲水時,被一隻長達四.二公尺的大白鯊攻擊。當時海灘有數百名遊客,這名男子就在眾目睽睽下,被鯊魚咬死。


警狂轟20槍救人


據稱攻擊過程還引來另外三隻鯊魚,警方搭乘救生艇和直升機,對著鯊魚開了至少二十槍,試圖從鯊魚口中救人未成,咬死人的大鯊魚一轉身游走,不見蹤影,警方無法確定是否擊斃牠。救難人員花了三十分鐘搶回史崔居的遺體,另有一隻鯊魚屍體被拖上岸。


當時在海灘釣魚的莫斯說,他目睹這名男子與一隻「巨大」的鯊魚搏鬥,他要男子趕快游上岩石,但為時已晚,「突然間,我們看到鯊魚鰭,下一分鐘(牠)就攻擊他,水面上到處都是血」,「我嚇得發抖」。警方表示,史崔居遇襲時在離岸約兩百公尺處,攻擊他的鯊魚估計有三.六到四.二公尺長,但警方未說鯊魚品種。


紐國海域罕見襲人


紐西蘭保育部門鯊魚專家指出,大白鯊常在紐西蘭海域出沒,但很少襲人,一八三○年代有紀錄以來,估計只有十二到十四人遭鯊魚攻擊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