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克值六萬五 俄掀淘隕石潮


自由時報 201321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十五日在俄羅斯上空爆炸、隨後墜落俄國中部的一顆太空隕石,讓想發財的民眾摩拳擦掌,意外掀起瘋狂的「淘隕石潮」。俄羅斯科學家十八日宣布找到五十三片隕石碎片的同時,民眾也自組淘石隊翻遍雪裡冰下,因為有人估計,碎片論公克賣,可是每克就能賣到六萬五千台幣的好價錢,足足是目前金價的四十倍以上。


俄科學家稱尋獲碎片


這顆巨大的太空隕石在俄羅斯中部車里亞賓斯克地區上空爆炸,爆炸威力相當於二次大戰期間廣島原子彈的三十倍,造成一千兩百人受傷、數千棟房屋損毀。隕石碎片墜落後,數千名潛水夫搜尋當地一座湖泊,並於十八日傳來好消息。俄羅斯科學院宣布,已在湖內找到五十三塊直徑約一公分的碎片,經化學分析證實來自外太空。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俄羅斯科學院成員葛考夫斯基報導:「考察團在切巴爾庫爾湖附近找到的物質粒子,確實含隕石成分。」


科學家也說,目前找到的碎片僅○.五到一公分大小,但可能還有更大塊的碎石墜入湖中。俄羅斯科學家表示,這顆巨大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前的重量約十噸,進入大氣層後以每秒三十公里速度墜落,在距離地球表面四十公里處分解,最後於烏拉爾地區墜落,掉入切巴爾庫爾(Chebarkul)湖,因此可能命為「切巴爾庫爾隕石」。


業餘太空愛好者估計,隕石碎片最高可賣到每公克六萬六千盧比(約六萬五千台幣),是正好價的黃金的四十倍。但據稱已有人在網站出價五十萬盧比(約四十九萬台幣)收購隕石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