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ews 2月19日消息(記者 向密) 「很長時間我對這個世界是有點漠不關心的狀態。」正如張朝陽所言,閉關兩年再度回歸公司后的自己,變得頗為低調,除了偶爾為旗下重要新品站台外,張朝陽把更多露面的機會都留給了跑步。

不過,在2016年搜狐召開的第一場媒體溝通會中,張朝陽卻透露了想要重拾進攻姿態的決心,」2016年,我要先回歸做一個正常的人,將會更密集投入參與更多的事,而不止是跑步。「

四大板塊發起進攻

在張朝陽的新年計劃中,門戶、視頻、遊戲、搜索這四大板塊將是搜狐2016年發力的重要方向,這四大業務在技術、營銷、商業模式變現上都將發起新的攻勢。

首先,在新聞媒體資訊上,以新聞客戶端為主的資訊業務聲量會越來越大。而搜狐新聞的發展方式是,一方面依賴搜狐新聞編輯部選擇推薦,另一方面是通過機械人智能推薦,為用戶推薦公眾號等渠道的個性化內容。

其次,在視頻板塊,張朝陽坦言搜狐在2015年的投資內容花費減少,但2016年搜狐將恢復在重大影視劇上的採購、首播劇的爭搶、更大規模的加大對自製劇、網絡電影等的投入。

另外,在搜索方面,張朝陽稱搜狗態勢不錯,基本算是中國第二大搜索引擎,但離第一距離比較遠,「還有很多路要趕」。另據張朝陽透露,目前搜狗與騰訊資源整合和合作進展非常順利,使其能夠繼續保持競爭力,搜狗跟搜狐集團其他APP的合作也在進展之中。

最後,在網絡遊戲方面,PC端遊戲逐漸遷移到手機上,使得搜狐遊戲業務呈現不斷下滑態勢。不過《天龍八部3D》並不是真正的天龍八部,搜狐正在開發「天龍八部手游」。

推智能股市播報系統

在昨日的溝通會上,搜狐還正式推出了智能股市播報系統——智能報盤。據悉,這個由機械人自動跟蹤、捕捉股票市場動態,並實時發佈資訊的智能系統,通過搜狐新聞客戶端「財經頻道」同步推送到用戶面前,可讓用戶準確、快速獲取股市即時變動情況,以及感興趣的股票信息。

搜狐新聞客戶端總經理蔡明軍介紹,超過70%的投資者認為,資訊的實時更新是進行投資決策的最有幫助服務,而智能報盤主要解決的資訊的時效性和準確性問題,因為獲得及時準確的市場資訊是投資的最基礎內容。

「智能股票播報系統由智能機械人盯盤,比傳統人工編輯提前5-10分鐘發出市場消息,增加他們的投資思考時間。」蔡明軍表示,「它可以在以小於秒的時間單位內,為投資者捕捉股票市場異動資訊與個股投資機會。」

對於股票投資者來說,「智能報盤」能夠實時更新股市整體情況、最新動態,從而及時對自己感興趣,或者已經購買的股票進行判斷、分析。「智能報盤」提供的動態資訊內容包括,資金流向、股票異動、收盤情況、整點動態、突發事件等等。

按照規劃,「智能報盤」未來將會提供更多個性化服務,進一步提高資訊的有效性。通過對大數據的不斷挖掘,以及依據更多的投資思想建立模型,「智能報盤」覆蓋的將不僅限於股票,還會延伸至更廣泛的個人理財領域,為用戶構築更為個性化投資服務。(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數位網路生活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