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8蒙面歹徒扮警察 比利時機場劫走5000萬歐元鑽石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3-02-20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周一 (18) 晚發生離奇珠寶巨劫案, 8 名持機關槍的蒙面歹徒假扮警察,駕車衝入停機坪,閃電劫走準備由 1 架客機運往瑞士的 120 包鑽石,被劫鑽石估計約值 5000 萬歐元 ( 5 1700 萬港元)


《星島日報》報導,遇劫的瑞士赫爾維蒂航空公司客機原本計畫運載 120 包由比利時安特衛普 (Antwerp) 送往瑞士蘇黎世的鑽石,當地時間周一晚約 7 50 分,突有 8 名持機關槍的蒙面歹徒分乘兩輛汽車,衝入布魯塞爾的扎芬特姆 (Zaventem) 國際機場停機坪,舉槍喝令保安人員交出鑽石。該批鑽石當時剛由布林克 (Brinks) 保安公司的押運車搬上該班準備飛往瑞士的客機。


當局表示, 8 名劫匪蒙面及穿上警服,沒開一槍也沒遭遇保安人員抵抗,在少於 5 分鐘內搶走了該批鑽石,客機上的乘客亦不知發生何事。


劫匪先以 1 架萬事得汽車撞開機場保安圍欄一個缺口,再衝入機場跑道。得手後循原路撤走,並以一架奧迪汽車假扮閃藍光的警車逃去。他們使用的萬事得汽車,其後被發現焚毀於距離機場約 15 分鐘車程的小鎮塞利克。事件中沒有人員受傷。


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的沃爾夫表示,被搶走的鑽石估計約值 5000 萬歐元。被劫走的包括已切割的和未切割加工的鑽石,未切割的鑽石找回的機會很微,因為原石是沒有證書證明的,它們很快會被轉手賣出。該中心一名女發言人指這是歷來最大宗珠寶劫案之一。比利時官方電台 VRT 較早前曾報導,被劫走的鑽石總值 3 5000 萬歐元 ( 36 2000 萬港元)


檢察辦公室現正追查,歹徒如何得知該飛機運載鑽石,以及如何能明目張膽闖入機場管制區。比利時《晨報》指出,調查人員懷疑這宗劫案有內鬼參與。一名消息人士稱,外來人是不知道貨箱內裝貴重物品的,而此案的劫匪卻對此非常清楚。


布林克保安公司一名行政人員對記者說:「感謝上帝,事件中沒有人受傷,但我們的保安員在劫案中受驚。」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比利時安特衛普是有 500 年歷史的鑽石業交易樞紐,當地有超過 4500 個鑽石商,處理全球 8 成毛坯和一半已打磨鑽石,每日進出當地的鑽石總值 2 億美元 ( 15.5 億港元) 2003 年,一群匪徒在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劫走總值 1 億美元 ( 7.75 億港元) 鑽石、珠寶和金條,轟動一時。  

案發當時運送鑽石的保安公司剛載貨上客機,匪徒用槍指嚇保安公司和機場的職員,洗劫客機貨艙,得手後循原路全速駛離。當時乘客皆蒙在鼓裡,事後航班取消。


警方後來在布魯塞爾市郊發現一輛被焚毀的平治汽車,疑是賊車,另一輛車仍不知所終。警方稱,匪徒事先在機場圍欄弄開一道缺口,而他們除配備機關槍,亦帶備激光夜視裝置,以便在黑暗環境中尋找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