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2-04


研究與諮詢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蘋果 (Apple Inc.)(AAPL-US) 在去 (2012) 年第 4 季裡達成重大里程碑,首次成為全美銷量最大手機業者,主要係因 iPhone 的銷售表現大大成長。蘋果去年末尾推出 iPhone 5 創亮眼銷售成績,將三星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擠至第 2 位,然而差距不遠。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預估,蘋果第 4 1770 萬支手機出貨量,將在美國市場搶下 34% 市占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波音 (Boeing Co.)(BA-US) 夢想客機 787 因內部電池故障問題,現全球處於停飛狀態,而日本航空業者全日空 (All Nippon Airways CoANA)(9202-JP) 正與波音談判,要求加快出貨先前訂購的波音 777 客機,以填補 787 停飛造成的營收缺口。全日空取消大量 787 航班計畫,並因此蒙受逾 1500 萬美元營運虧損,目前 787 恢復飛航時間尚無定論,難以估計公司營收業績將受多大影響。


南韓新總統朴槿惠即將就任,強力誓言促進經濟並調高福利支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拉抬民間消費者信心指數揚升,1 月指數從前個月 99 成長至 102,高於 100 分水嶺代表樂觀人數偏多。南韓央行報告顯示,去年第 4 季國民生產毛額 (GDP) 年增幅度為 1.5%,不如分析師預期。財政部長 Bahk Jae Wan 於上周透露,政府或將壓低貨幣波動,支持經濟成長重要來源出口業者的營運。


美國上訴法院駁回蘋果提出重審禁售三星 Galaxy Nexus 智慧手機的要求,摧毀蘋果打算在這場全球專利大戰中,取回關鍵影響力的企圖。蘋果向華盛頓區聯邦上訴巡迴法院提出要求,希望該法院全體重審 10 月份的判決。當時蘋果提出希望在 2014 3 月審理開始之前,禁售三星 Nexus 智慧手機,然遭該法院的 3 名法官合議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