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4大證券報紙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1115)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搜狐網 2012-11-15


中國證券報


10月全國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3.7%


財政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全國財政收入10444億元,同比增長13.7%。其中,中央本級收入5119億元,同比增長8.9%;地方本級收入5325億元,同比增長18.7%10月證券交易印花稅16億元,同比下降1%;房地產營業稅同比增加110億元,增長51.5%……


首批基金子公司有望年內獲批


業內人士14日表示,目前至少有四家首批上報設立子公司申請材料的基金公司已收到有關部門受理函,有望最快在年底前獲批。另外,多家基金公司將陸續上報申請材料。上述人士透露,監管層將在受理相關申請后的60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復與否的決定……


10月用電量增速觸底回升


用電量增速走出低谷,10月開始回升。國家能源局 1114日公布的10月用電量數據顯示,當月全社會用電量399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1%。這一增速雖同比仍下滑5.25個百分點,但環比92.9%的增速,上升了3.2個百分點……


上海證券報


降油價空歡喜現行機制實施來首次


無論是機構統計還是官方數據,三地原油變化率昨天都已正式跌破-4%,但發改委昨晚卻沒有發布成品油調價的資訊。這也是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實施以來首次未及時降價。考慮到此前三次漲價都及時兌現,業內認為發改委似乎又拋棄了現行機制實施兩年來漲慢跌快的做法,而重回跟漲不跟跌的老路……


全國財政收入增速創7個月新高


受經濟企穩向好等因素帶動,全國財政收入數據出現好轉。財政部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財政收入完成10444億元,同比增長13.7%,增速較9月提高兩個百分點,並創下7個月新高。另一方面,財政支出則回落至較低水平,顯示當前財政政策正趨於平穩……


人民幣強勢升值外貿企業加速結匯


6.2252!昨日,人民幣即期匯率再度以一根直線的走勢,結束了全天交易,這是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連續第12個交易日漲停。市場人士指出,未來人民幣匯率的定價將更加市場化,人民幣雙向波動將加大。面對此,外貿企業應盡量平滑匯率波動帶來的影響,人民幣結算需團結推進……


中國企業海外並購提速央企當主力民企跟進


中央企業拓展海外業務的力度正逐步加大。近日,幾十家中央企業負責人直面中外媒體,探討企業轉變發展方式等話題,走出去成為關鍵詞之一。國資委研究中心企業研究部部長王志鋼告訴記者,走出去和加強自主創新將是中央企業發展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