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精稀金銀幣成拍場主力


20121112日美術報


2012北京國際郵票錢幣博覽會落幕


本報北京訊通訊員 劉志揚 記者 謝雯



112日至4日,由中國金幣總公司、中國集郵總公司、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中國錢幣博物館聯合主辦的“2012北京國際郵票錢幣博覽會在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舉行。中國金幣總公司董事長邵長年在開幕式上介紹,本屆博覽會主題為品鑒集藏、樂享生活,除延續往年文化長廊群眾最喜愛紀念幣評選收藏文化論壇精品拍賣會等經典項目外,還將召開紅色記憶郵票錢幣主題展,並圍繞廣大郵幣愛好者關心的熱點問題展開交流。


記者在現場看到,黃金自助售賣機吸引了眾人眼球,其外觀和自助取款機外觀差不多。精品拍賣會共上拍284件,全部拍品具有種類全、珍稀品種多、起拍價低等特點。尤其值得關注的是,老精稀金銀幣將成為拍場主力軍,其中多枚佳幣在市場上早已絕跡。本次金銀幣拍品中,最受關注的當屬81公斤金幣,起拍價從41.8萬元至338萬元不等。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多達8枚的1公斤金幣集體亮相,在歷屆拍賣會上尚屬首次。在郵品方面也是精品迭現,其中包含了《庚申年》猴票(版票)、《全國山河一片紅》、文革冊等珍罕品種。其中起拍價最貴的一件拍品即是《庚申年》猴票,80枚全張,全品,起拍價103萬元。


據悉,本屆博覽會吸引了來自全球3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54家國際展商、201家國內展商以及10家專業媒體文化展商參展。同時,為紀念郵幣博覽會的舉辦,中國人民銀行特發行“2012北京國際郵票錢幣博覽會銀質紀念幣一枚,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特別發行宋詞套票版張宣紙版一枚,引發現場集郵愛好者爭相搶購。


 

【作者:謝雯 劉志揚 來源:美術報】(責任編輯:雲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