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市場熊貓幣和海南花梨木最火


一張面值百元的人民幣可以當300元來用?海口市民張先生覺得不可思議,只知道物價飛漲,現在的100元只能當從前的30元來用我就信。可似乎真出了這種稀奇事,近日,在市民間瘋傳一個消息:如果一張百元人民幣它的編碼不是橫列在左下角,而是豎列在右側,那麼這張百元鈔就能換三張編碼在左下角的百元鈔。一百換三百?真有這種天上掉餡餅的事?


 張先生疑惑重重,皆因最近接二連三地有人問他有沒有一種編碼豎列在紙幣右側的百元面值的人民幣,甚至他的妻子也來問他有沒有。他們都言之鑿鑿,說是這種豎碼的能頂得上三張橫碼的,一百能當三百用,還有理有據,說是現在市面上的都是橫碼百元鈔,豎碼百元鈔幾乎沒有,物以稀為貴,當然就值錢了。


不過他翻出身上的數張百元鈔,非常遺憾地發現竟一張也沒有,後來他的朋友去銀行取錢,取了6000元,足足有60張百元人民幣,豎碼的卻依然是一張都找不到,他又發動單位裡的人都看看有沒有,仍然是一無所獲。


這期間,豎碼百元鈔的傳聞愈演愈烈,不但他所住的社區內幾乎盡人皆知,連鄰近的幾個社區也加入了這場轟轟烈烈的尋找豎碼百元鈔的行動中。只是張先生越來越疑惑,這麼多人都找不到,這種豎碼百元鈔到底存不存在?真有的話又是如何產生的?真的能一張換三張?


豎碼百元鈔現真身


豎碼百元鈔確實存在。佳心百貨7樓古玩收藏市場的一位元老闆告訴商報記者,現在普遍使用的是第五套人民幣,從1999年開始發行使用,但是現在市面流通的基本都是2005年版,1999年版的已經停止使用,而所謂的豎碼百元鈔,就是1999年版的百元鈔。它與2005年版有諸多不同之處,由豎碼改橫碼就是其中之一。


那麼1999年版的百元鈔真能一百換三百?該老闆笑言:這是百分之百的謠傳,從來就沒有聽說過有這回事。他介紹,1999年版的百元鈔因其流通時間較短,確實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是就目前的情況看,短期內根本就不可能達到這麼高的價。他直言現在1999年版百元鈔一點都不值錢,也許幾十年後會升值,像1980年版的50元鈔,一張就值兩三千,而一整套1980年版的第四套人民幣,價格則高達6000元。


收藏市場熊貓幣、海南花梨木最火


至於現在收藏市場上什麼最火,老闆表示熊貓金幣30周年紀念幣和海南花梨木最為被人看好,熊貓金幣30周年紀念幣在海南上週五才發行,一經發行行家就爭相購買。他介紹,1982年發行的熊貓金幣與美國鷹洋金幣等並稱為世界五大投資幣,誕生至今已發行了26個規格、368個品種的金銀幣,很多人都將長期持有熊貓幣作為投資選擇。而此次央行發行的這套30周年熊貓紀念幣,共5種規格,其中5盎司金幣面額2000元,最大發行量3000枚;四分之一盎司銀幣面額3元,最大發行量30萬枚。


而海南花梨木則是號稱永遠上漲,他介紹,在我省,海南黃花梨的木板價格已漲至9000元一公斤,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黃花梨的價格就更高得離譜,堪稱寸木寸金。之前不久就有兩人盜掘了6副花梨棺木,賣了26萬元。


【作者: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云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