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緬甸種族衝突擴大 5天逾百死


 


(大紀元記者鍾孟倫編譯報導)緬甸政府表示,西北部回教徒跟佛教徒的衝突持續擴大,近日在若開邦(Rakhine)地區爆發的種族暴亂,至少有112人在連續5天的衝突中喪生。


緬甸政府發言人溫曼(Win Myaing)表示,6個城鎮至少已有51男、61女死亡,21天來共有68人受傷,包括10名兒童。官方公布的死傷人數持續攀升,若開邦當局先前表示有56人死亡、約2000房舍被燒毀。


若開邦地方政府發言人稍早表示,若開邦佛教徒與信奉伊斯蘭教的洛興雅族(Rohingya)於1021日爆發流血衝突,已波及蔓延4個小鎮,當局已努力採取應對措施,包括實行宵禁,避免衝突擴大,以盡快恢復當地治安。


聯合國呼籲緬甸政府允許聯合國人員前往動亂地區,了解情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的發言人在1026日發表聲明,呼籲當局採取緊急和有效的行動控制種族衝突,並警告緬甸若開邦佛教徒與洛興雅穆斯林之間的衝突動亂,將對社會秩序造成極大的破壞,使緬甸的改革開放進程陷入危機。


洛興雅人主要生活在緬甸若開邦、孟加拉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但緬甸和孟加拉國都拒絕承認他們為本國公民,緬甸境內的佛教徒亦憎恨歧視他們,兩族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因此,若開邦被聯合國視為是迫害少數民族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根據聯合國難民組織統計,約有80萬洛興雅人居住在落開邦地區,長期受到各種「迫害、歧視與剝削」。


今年6月初,若開邦的佛教徒和洛興雅穆斯林即已爆發嚴重衝突,雙方超過100人死亡、摧毀3000多戶家庭,超過5萬名穆斯林和1萬名佛教徒因而流離失所、居住在難民營,引發國際人權團體和歐美各國的關切。


(責任編輯:黃捷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