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仰差異 緬甸若開邦發生騷亂 毀宗教建築 逾百人傷亡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新華網消息,據緬甸西部若開邦官員 25 日晚證實,該邦部分鎮區在過去幾天內發生騷亂,目前已導致至少 50 人死亡、 64 人受傷。


另據緬甸總統府 25 日晚發表的新聞公報,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已經採取相應措施,努力控制事態發展,以盡快恢復秩序。同時公報警告說,要嚴懲騷亂製造者和幕後策劃者。


香港文匯網訊報導,此次騷亂發生在若開邦的敏比亞、皎漂等 4 個鎮區。大約有 1900 多間房屋被燒燬,另有 8 座宗教建築被破壞。


若開邦主要居住著信奉佛教的若開人,同時還有大量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兩個群體間因種種原因關係長期不和。


若開邦地方當局在 21 日深夜發生騷亂後,立即宣佈在其中的兩個鎮區實行從晚 7 時到早 5 時的宵禁。


今年 5 月和 6 月,若開邦一些鎮區因一起強姦殺人案發生持續騷亂。據統計,這次騷亂導致 100 多人傷亡, 2230 多間房屋被燒, 14 座宗教建築被毀, 6 萬多當地居民無家可歸。


緬甸總統吳登盛曾於 6 月簽署法令,宣佈在若開邦實行緊急狀態。雖然在各方努力下,若開邦局勢表面上趨於平靜,但是問題並未根本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