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幣漲價了,還能買到嗎?”最近熊貓金銀幣突然熱了起來。北京劉女士近日訂下了一套2012年版的熊貓金幣。首次買熊貓幣的她表示,金幣既可以防通脹,又能隨時變現。不過,劉女士買下這套金幣也頗費周折,由於剛好趕上金價上漲,她進行了幾番比對才下手的。


一周漲了近千元


“僅僅是一周時間,2012版的熊貓金幣就漲了近1000元!”北京某錢幣公司的工作人員陳先生介紹說,除了熊貓金幣之外,917日到23日這週,所有的金幣都有所上漲。談及上漲原因,他表示,主要是受美國QE3的影響,黃金價格大漲,由此帶動了“金貓”的上漲。


購買“金貓”需預定


陳先生說,目前一套5枚共重1.9盎司的2012版熊貓金幣,市場銷售價格在2.3-2.4萬元,不過很多店舖的熊貓金幣都賣斷貨,如果想要購買整套熊貓金幣,需要提前預定。


熊貓銀幣的市場熱度和金幣相比也毫不遜色。面值3元的熊貓30週年紀念1/4盎司銀幣首次採用卡通熊貓圖案,價格上升勢頭迅猛,較發行之初翻了近一倍。


據了解,目前市場需求火爆,2012版的“金貓”計劃發行數量為60萬套,為歷年來數量最大的,但是仍供不應求。陳先生說,這主要是因為這兩年大家對黃金的熱情高漲,加之金價上漲,投資者增加,而今年金幣的項目卻少了一些;另一個原因就是“金貓”的發行渠道加大了宣傳力度,市場認知度增加。


收藏“銀貓”更熱


在收藏品市場,熊貓幣一度只是小眾的集藏和投資品種,但由於近兩年藏市火爆,尤其是去年以來國際金銀價不斷創新高,加上商業銀行也紛紛加入到銷售熊貓幣的渠道中來,熊貓幣一躍,躋身為大眾投資品。


在收藏品市場浸淫多年的李先生說,和金幣相比,普通投資者往往寧願選擇銀幣,這是因為黃金價格高,一旦買金幣,就需準備過萬元的資金,而銀幣的門檻更低一些。上世紀八十年代發行的一些早期熊貓銀幣則售價高些,1987年發行的5週年1盎司熊貓銀幣,面值10元,如今市場價達到2700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