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錢幣母以子貴3年身價漲10


今晚經濟週報


由於成存的家傳區幣來自晉察冀邊區銀行,所以他對與晉察冀邊區銀行有關的區幣十分關注,收藏也多以此為主。3年前,他在北京報國寺的一家店內買了一張晉察冀邊區銀行發行的1000元面額的錢幣,其圖案為雕刻版深綠色印刷背景的一群馬在飲水,由於與店主頗有交情,僅以1000元底價將其收入囊中。


回到家後,成存突然發現這張錢幣與我國第一套人民幣中的一張1000元面額的錢幣在圖案、顏色、尺寸方面均一模一樣,只是發行銀行、年號不同,而第一套人民幣的紙質略好一些。成存由此推斷,我國1951年發行的這張1000元面額的錢幣,很可能直接使用了晉察冀邊區銀行發行的那張馬飲水1000元面額錢幣的老版,簡單地更改了發行銀行和年號就印製發行了。分析原因,可能是當時正處於建國期間,百廢待興,一來重新設計製版非常費時、設計製版人員少忙不過來,二來此票面設計端莊、大方,作廢實在可惜,所以便成就了這對非常奇異的母子票


現在這張1951年發行的1000元面額的馬飲水錢幣因其發行量較少、流通時間短、收藏難度大,已經成為人民幣一版幣中的十二珍品票之一。如今一張上九品的1000元面額的馬飲水一版幣的市價已接近20萬元,而前兩年只有1000多元的晉察冀邊區銀行發行的1000元面額的馬飲水,受到這兩年一版幣猛漲的帶動,再加上母子票因素,其市價已飆升至近萬元了。


【作者: 來源:今晚經濟週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內文相關幣值為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