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是中國現代金銀紀念幣的代表性產品熊貓幣的發行之年,中國人民銀行採用了中國國寶——大熊貓作為普制金幣的主要圖案,現已成為國際五大投資幣之一。其以獨特的圖案設計、精湛的鑄造工藝和鮮明主題贏得了國內外金幣收藏者和錢幣收藏者的喜愛。
  
熊貓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國家法定貨幣,由中國金幣總公司負責海內外總經銷。熊貓金幣的價格是以黃金的價格為基礎並隨著黃金市場價格的波動發生變動。金幣上所標示的面值是作為國家發行法定貨幣的象徵。自2001年開始,熊貓金幣每年熊貓圖案固定,只是年號有變化。為區別熊貓金幣國外版,熊貓金幣國內版背面加“D”,邊部採用斜齒工藝。
  
熊貓金幣發行20多年來,不僅受到投資者和錢幣收藏者的追棒,而且多次在國際錢幣評獎會上獲獎。在20013月新加坡舉辦的亞洲貨幣展銷會上,2001年版中國熊貓金幣又榮獲了最受歡迎錢幣大獎。該金幣正面圖案為北京天壇祈年殿圖案及國號年號,背面同一為竹林熊貓圖案及面額;其規格為1oz、直經32mm、面值500元、成色99.9%、國內版發行量為100000枚,國外版發行量為50000枚。
  
2001
年版的普制熊貓金幣為中國金銀幣面值調整後的第一套普制金幣,也是國內與國際版分版面後的第一版。所以該金幣是具有極高的投資、收藏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