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中國現代金銀幣把中國乃至世界最急需搶救的珍稀動物大熊貓選入金銀幣設計題材之後,立即受到世界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會及各國錢幣收藏家的支持與好評。
  大熊貓金銀幣自1982年發行以來,每年變換主題圖案,既有精製幣,又有普制幣,已發行了20多個項目,100多個品種,是中國現代金銀幣發行品種最多、數量最大的項目,也是中國現代金銀幣出口最多的專案,是中國現代金銀幣的代表品種,並逐步成為世界知名的投資金幣之一。與此同時,這個系列還選擇了中國一級和二級的珍稀保護動物,如金絲猴、白鰭豚、華南虎等等。這個系列目前已發行了38個專案。
  中國錢幣設計鑄造專家為了展示熊貓黑白兩色和頑皮的天性,憑藉深厚藝術修養及功力,運用獨特的制模技術,完美展現了大熊貓的風采。專家們利用黃金白銀的折射和反射出現的光面和暗面產生的白與黑的效果,發明了凹刻折光法,表現了大熊貓的特點和本色,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以後,又採用了鼓體反面噴砂技術,再現大熊貓的黑白兩種顏色,更具有立體感,形成了新的藝術效果和技術標準。大熊貓金銀幣的品種和規格多樣,金幣重量從1克到5公斤,銀幣也有12盎司、1盎司、5盎司、1公斤等4個規格,大熊貓金銀幣自成體系,兼具投資性與紀念性雙重功能,在世界幣壇獨樹一幟,深受錢幣愛好者和收藏家青睞,多次獲得國內外獎項。


為迎接國內黃金市場的開放,與國際投資金幣市場接軌,對熊貓普制金幣的圖案設計及行銷政策做了調整:自2001年開始熊貓普制金幣的主題圖案固定不變,以後每年只改變年號,劃分國內版、國際版分別在海外市場發售,運用斜齒工藝增強了防偽和鑒別功能,向社會公佈熊貓普制金幣國內統一零售價,並在政策允許的條件下適時對國內版進行回購,以真正體現熊貓普制金幣的投資和變現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