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優馬鈴薯副總裁盧梵溪遭內部揭發貪腐 已遭警方控制

2月1日,在合一集團(原優酷馬鈴薯集團)內部信中通報了前集團副總裁盧梵溪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進行違法犯罪行為,現已被警方控制。信中透露,該問題是在近期的一次內審中發現,某些製作項目財務上存在疑點,因數額較大、情節較為嚴重,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公安機關經偵查認為涉及貪腐。目前,盧梵溪已經被警方帶走參與調查,案件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盧梵溪於2009年從法國留學歸來並加入優酷, 7年間,他親手創立並壯大了負責優酷原創、自製視頻內容的團隊:優酷出品,團隊人員由他一人發展為如今逾百人的規模。成功策劃過旗下多款成功作品如《萬萬沒想到》、《老男孩》、《名偵探狄仁傑》、《泡芙小姐》等。

1月29日,在合一集團的年會上合一董事長兼CEO古永鏘重點提到了公司內部廉政和反腐。「半年以來,廉政的團隊開始啟動反腐的活動。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很多事情是我非常痛心的,最近在做一些非常難的決定,都是對公司非常有貢獻的人,非常難受。但這種情況下,法律就是底線,如果你真的有問題,那其實是在傷害每一個同學的利益,這是絕對不被允許的,如果這裡還有這樣的同學,我們就要求他下車,在未來大發展的十年,我們決不允許有這樣的情況。雖然做一些決定很痛心,但是我們也會做」。

內部信全文如下:

關於前員工盧梵溪涉嫌違法的內部通報

合一全體同學:

最近一年以來,集團大力推動全新的文化娛樂生態的建設,致力打造互聯網+文化娛樂創業平台。為了讓業務健康有序發展,集團對歷史項目的財務、流程進行了全面的梳理。在內審過程中,我們發現某些製作項目存在嚴重的疑點,由於事情複雜嚴重,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目前掌握的情況是,前員工盧梵溪在職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進行違法犯罪行為,盧梵溪已經被警方帶走配合調查。盧梵溪在多年的工作中,對於公司的發展有着不可否認的貢獻,對於此事的發生,公司管理層表示震驚、遺憾和痛心。此事突破了公司的底線、觸及到法律,任何人都必須承擔相應的後果。法不容情,希望大家引以為戒,嚴格自律。

我們相信一個人、一個組織、一個行業只有做得正、才能走得遠。集團會將反腐倡廉工作常態化,通過內審等手段,及時發現行為不端者並將其清除出我們的組織、請他下車;如果觸及法律,集團也會充分利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及廣大合作夥伴的權益,嚴懲不貸、絕不姑息。

合一十年,我們從無到有,不斷創新,成為擁有3000多名員工和眾多上下游合作夥伴的行業領導企業。我們是一個溫馨有愛的大學堂,同學們能彙集在一起,不僅是因為我們有着共同的目標和願景,也是因為我們有着共同的價值觀和行為準則。

當下,我們所處的行業正在迎來前所未有的黃金時代,技術發展、商業模式創新、自頻道爆發、IP繁榮。今年不論是在內容上還是產品研發方面,公司都將投入巨大的資金,在未來的三年內我們還將投入一百億催生網生內容、打造全新的生態系統。宏大目標的成功需要每一位同學、每一個團隊、每一家合作夥伴的創新和努力。集團大後台將不斷優化內部架構、流程,不斷強化運營管理和業務合作,建立規範的流程和行為準則,引領行業健康、良性、可持續發展。

集團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開開心心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嚴格遵守公司的管理規定和各項法律法規。在快速發展、不斷創新中,同學們一起不斷完善管理體系和流程,打造健康、綠色的多屏文化娛樂生態系統,推動中國文化娛樂產業的發展,分享快樂、智慧和感動。

合一集團總裁辦

2016年2月1日

 

1.如轉載,請在文章首部明顯處註明原出處轉自獵雲網(www.lieyunwang.com)
2.不得修改文章及文章產品配圖,不得刪除文章中獵雲網標識。
3.不得在違背文章本意情況下進行文章首圖標題修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