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宇宙」要來了,Facebook組建社交VR團隊

 

在三星的新品發佈會上,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出現有些喧賓奪主,但他的觀點為VR從業者帶來一支強心針。扎克伯格在台上再次強調VR是「The Next Big Thing」。他說

「VR是下一個重要平台,任何人都將可以在上面創造和體驗任何想要的東西。現在,VR技術大多用於遊戲,但其很快將被應用到更多領域。」

「被應用到更多領域」這句話說完沒多久,扎克伯格就宣布,Facebook成立了一支名為Social VR(社交VR)的團隊,探索人們如何利用VR技術進行溝通和連接,以及VR將來成為重要平台的進程。這意味着,通過VR頭盔,我們可以在一分鐘之內與遠在千里的好友「見面」,甚至能「坐在對方的客廳中吃水果」。用腦洞來說,通過VR技術進行社交,人類可以獲得「平行宇宙」的感覺。

據了解,這支Social VR團隊將由Oculus和Facebook內部員工組成,而兩位領導人則來自視頻遊戲產業的高管Daniel James和Mike Booth。

事實上在去年10月份,Oculus在Facebook的推動下發佈了一款針對Gear VR頭盔的Social Alpha的社交應用。它能讓你與朋友相約在一個「社交劇場」觀看Twitch和Vimeo視頻,並在這個過程中與朋友交談。不過,這個應用並沒有觸及到Facebook用戶之間。所以,Facebook準備打造出一款能滲透自己用戶的產品。畢竟收購過來的Oculus一門心思在遊戲上。

除了這些,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在大會上,扎克伯格表示,為Gear VR頭盔推出一項名為dynamic streaming的全景視頻技術,提高視頻質量和減少寬帶需求。此外,他還表示,Facebook每天有100多萬人觀看全景視頻,有超過2萬段全景視頻上傳。

arrow
arrow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