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誘惑 印度政府籲別再買金




自由時報  201373




〔編譯王詩韻/綜合報導〕抑制民眾搶金熱,印度財政部長吉達巴拉(Palaniappan
Chidambaram
)公開呼籲民眾要抗拒「誘惑」、別再購買黃金。他也強調,將加強監管投機性貨幣交易,來遏止印度盧比持續走貶。




美國聯準會暗示今年量化寬鬆措施(QE)規模將縮減後,印度盧比匯率上月二十六日貶到一美元兌六十.七六五○盧比的歷史低點;累積上月重貶四.九%,在彭博追蹤的全球七十八種貨幣中表現最差勁。




全球資金上個月自印度股債市抽出七十一億美元,其中股市淨流出十七.六億美元;印度股市自五月創兩年高點迄今累積下跌約四%。




金價跌不休,但印度金飾店湧入大批婆媽搶金,造成四、五月黃金進口量激增。財長吉達巴拉要求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的民眾,要抗拒黃金誘惑,以遏制進口數量,進而降低對印度盧比貶值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