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大建商 搶進地上權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7-03




 




都更停滯、雙北市土地取得困難下,建商轉進地上權新戰場。台北市府與國防部昨(2)日舉行南京東路三段地上權案招商說明會,吸引逾30組建商參加,顯示地上權案吸壽險業者、建商搶進,預期標售金額將拉高,下半年上看500億元。業者表示,今年地上權案釋出土地面積大,多筆都有千坪以上規模,且地處精華地段,處處都是建商及壽險業者極力鎖定目標,初估下半年將有逾300億元地上權個案供給規模釋出招商,總面積將逾3萬坪。若加計國產署,釋出地上權土地供給規模約400億部分至500億元。




商仲業者表示,建商因都更陷入停滯,雙北市精華區土地難尋,因此地上權案將成為建商填補土地料源不足缺口的來源。








據了解,目前主要重量級建商中,包括日勝生、皇翔、華固、冠德、昇陽、志嘉、達欣工以及吉美建設等八家業者,均積極搶進跨入地上權案。壽險業者、建商大咖兩方人馬積極較勁下,今年地上權案競爭激烈,標售金額可望再拉高。




台北市府與國防部昨天舉行南京東路三段巷內306坪設定地上權土地招商說明會,底價3.2億元,基地規模不大,仍吸引包括國壽、新壽、中壽等壽險公司,以及多家元大、皇翔、宏國等重量級建商到場。今天還有天母1,120坪的地上權招商說明會登場。




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表示,台北市府未來還將釋出南港經貿段等多筆精華地,規模最大的信義計畫區A25案還有多組陸資洽詢,有助市府收益及償還積欠的健保費。




高力國際估價與諮詢部董事袁嘉隆分析,去年地上權案,除了南山人壽取得信義計畫區世貿二館土地規模較大外,多半為300坪小型土地,今年將是較大型地上權案的天下。




袁嘉隆指出,這些大面積地上權土地,不少位於市區精華地段,加上取得成本仍較一般土地低廉,台北市商業區土地地上權權利金為市價50~80%;台北市精華住宅區土地權利金約為市價70~85%,特別對於著重投資報酬率的壽險業者具吸引力。




【記者陳美玲、郭及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