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MCO:全球經濟將陷穩定失衡中 投資勿隨寬鬆政策起舞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07




 




全球債市龍頭PIMCO發布對於未來3-5年經濟展望報告。報告指出,未來全球經濟環境將陷入「看似穩定的失衡」(stable
disequilibrium)
,儘管投資趨勢仍以尋求收益為重點,但建議投資人尋找投資機會時,切勿一味陷入「各國央行所製造的浪潮中」,尤其當某國央行採行量化寬鬆,但該國貨幣又不具備外匯儲備地位時,如欲做多該國貨幣時就得更格外小心。




PIMCO表示,由政策推升的資產價格,現今已經來到高點,但實際的經濟成長及企業基本面並未跟上,因此出現了「看似穩定的失衡」,而這樣的情況,未來有兩種可能:一是受到內部經濟、財政復原及政治革新的驅使,持續性的高成長,促使西方國家安全地去槓桿化,而新興市場在全球經濟的角色越來越重。




PIMCO認為,在未來經濟發展恐持續失衡的情況下,應適時調整投資方向與投資組合策略,勿因資產價格脫離基本面而變得盲目,因為價格最終都必須通過基本面的考驗,尤其漲高的風險部位須適度減持。




同時,過去的收益期待也可能面臨向下修正的可能。PIMCO指出,現在央行不尋常的積極, 作為等於是把未來的成長及收益提前到今日,希望經濟及市場能回到較好的長期軌道上,但它們同時也暴露在風險中。投資人應該期待未來收益的一大部份是由主動操作的超額報酬構成,而非資產等級的貝他風險。




而針對近期QE是否退場,PIMCO解釋,若QE退場太早,經濟復甦不如預期的話,將不利於股票及高收益等高風險資產,而避險功能的公債將受惠。另外,在經濟成長趨緩的態勢下,將使西方國家實際及潛藏的債務問題更加複雜,並導致鼓勵全球市場採取以鄰為壑的貨幣競貶或高關稅的保護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