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分析師:有更多公務員將遭到裁撤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07




 




就業報告是衡量美國經濟健康的最重要數據,但是近來的就業報告讓人難以高興。今年以來,美國失業率介於7.5%7.9%之間,每月就業成長平均約為18.5萬人。




分析師預期,美國周五的就業報告將顯示,5月失業率持平於4月的7.5%,為自200812月以來低點。就業增加接近17萬人,4月為增加16.5萬人。




美國銀行分析師Michelle Meyer說,她預期5月就業報告將顯示,勞工市場改善,但速度僅屬溫和。




Meyer預期,大衰退造成勞工市場遲緩後,經濟復甦將持續緩慢,與正常的復甦相較,失業率仍將相對偏高。




根據勞工部統計,至4月為止,有440萬美國人失業達27周或以上(勞工部的長期失業定義),佔失業人口逾37%。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1個百分點,或68.7萬人。




「我們見到勞工市場出現動能,」Meyer說。「我們欣見創造就業及勞工市場復甦。問題是:速度是否夠快?」




就業成長增加,計劃裁員則下降。就業輔導公司Challenger周四公布,上個月企業宣布裁員人數為36398人,較3月的38121人,下降約4.5%




Challenger公司執行長 John Challenger在發布的聲明中說:「目前為止,與削減聯邦支出有關的大量裁員,並未出現。」




Challenger說,政府削減850億美元支出,已於3月生效,目前為止,與削減聯邦支出有直接關係的裁員人數不到1500人。




但這類裁員人數可能增加。「自動減支的第一步是放假,」Meyer說。「這正在緩慢發生。第二步將是直接裁員,但目前為止,僅有少量裁員。未來可能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