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4-16




三星 (005930-KR) 網路行銷「寫手門」事件,公平會上周已立案,台灣三星回應表示,目前未收到官方信函。而宏達電 (2498-TW) 則回應,如有必要時並不排除透過適當行動來保護公司及消費者的權益。至於是否對競爭對手提告,現在在評估中。3C行銷戰激烈,本月初即有網友在知名3C論壇揭露台灣三星透過行銷公司,雇用工讀生以化身帳號寫文章,引發立委質疑,公平會如何對網路上的不正行銷廣告作處份。




日本央行大行寬鬆政策振興經濟,日債報酬率降至微不足道,促使投資人紛紛轉向新興市場尋求更高回報。日本以及他國投資者為搶第一波反彈,資本流入各個新興市場如土耳其、南非等國推動其股票、債券、貨幣上揚,不過許多新興市場當局亦憂心過度資本流入,將促升當地貨幣匯率,折損其出口產業競爭力。去年巴西等國就已經採取措施減緩外國資金大量湧入,上周土耳其央行總裁以及智利財長都對本國匯率波動表示憂心,甚至警告已經做好干預市場準備。








世界銀行 (World Bank)警告,亞洲新興經濟體應限縮貨幣刺激政策,防止資產泡沫與通膨等過熱風險。周一公布的《東亞與太平洋經濟報告》指出,為提振經濟而施行的需求刺激舉措,「如今可能會有反效果」,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復甦,少數大型經濟體開始出現過熱危機。世銀數據顯示,今年第 1 季流入亞太區的資金較去年同期激增了 86%,熱錢湧入引發泡沫風險,資產價值膨脹超出基本面,前方恐怕將出現大修正。




富士康國際 (Foxconn)(02038-HK) 在農曆春節後招募動作停擺,但現在位於鄭州的工廠,據傳自從 3 月最後一周開始,每周新募集約 1 萬名組裝工人,內情人士稱確是為了新 iPhone 投入全面準備。公司發言人對此報導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僅稱富士康將繼續擴大鄭州廠的員工人力,以因應客戶的季節性需求。早在本月初左右,內情人士便曾對《華爾街日報》表示,蘋果估計會在第 2 季期間開始生產下一代 iPhone,同時也可能同時打造低價版本產品,正面迎戰市場上諸多對手的激烈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