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遠程引爆 美國波士頓緊急關閉手機服務




NOWnews  201341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一名執法官員說,波士頓地區手機服務已經被關閉,以防止任何潛在的遠程引爆炸藥。




當地時間15日下午,美國波士頓地區連續發生三起爆炸,目前至少已造成2人死亡,近百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消息,當地時間本周一(15日)下午兩點五十分左右,波士頓馬拉松賽位於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的終點附近發生了兩起爆炸。波士頓馬拉松賽在Facebook的公共頁面上發布的信息稱爆炸源為炸彈,但專家還沒有就引發爆炸的原因進行明確的說明。




另外,在當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也發生第三次爆炸,但是否有關有關當局仍在調查。




爆炸引起的煙霧籠罩在案發現場附近的卡布里廣場,該廣場附近有多處著名建築,如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波士頓公共圖書館(Boston Public
Liabrary
)和漢考克大廈(John Hancock Tower)等,平日遊客眾多,馬拉松賽當日更聚集了大批民眾前來觀看,爆炸事件已經引起當地民眾恐慌。事件發生後,紐約等城市警方對於人口聚集區域安保情況進行更為緊密地關注,紐約警察局發言人已經表示開始對紐約一些重點地區提高警備。




據紐約時報報導,該系列爆炸發生於馬拉松男子比賽開賽四小時後,仍有幾千名參賽人員尚未到達終點。有反恐官員稱目前還不能確定此次炸彈襲擊是否為恐怖襲擊。而波士頓警方與FBI都表示近日並沒有受到有關恐怖襲擊威脅的消息。




有目擊者事後在Twitter上稱在附近的道路上看見了血跡,還看見了多人受傷的情景。




有專家表示在美國主要城市舉行大型活動時,安保級別都會提升,警方會使用專業軟體和攝影機等裝備來跟蹤活動周邊的情況,進行車牌識別等。目前,波士頓警方正對現場和附近街道進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