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斯:投資水資源相關企業可以令人致富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4-16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2011年在接受BBC HardTalk專訪時曾說,如果中國大陸無法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那麼20-40年後所謂的大陸投資題材也將隨風而逝。羅傑斯現在是否持續看好水資源股?








彭博社報導,羅傑斯
15日在新加坡家中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全球包括印度、中國大陸、美國西南部以及紅海西岸等地皆面臨嚴重缺水問題,如果投資人可以找到投資水資源的方式將有機會因而致富。




羅傑斯透露,他已投資新加坡水資源處理公司Hyflux Ltd數年。他建議投資人找一家管理績效不錯的水公司進行投資,未來將有望因而大賺一筆。




印度媒體《IANS313日報導,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發布的「2013年亞洲水開發展望(AWDO)」研究報告,逾75%的亞太國家人民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威脅;除非立即採取因應措施來改善水資源管理,否則當中有許多將立即面臨水資源危機。




新華社報導,ADB副總裁Bindu Lohani指出,亞太地區雖成為經濟成長火車頭,但令人憂心的是此一地區的開發中國家皆面臨水資源短缺的威脅。




Thomson Reuters報價顯示,過去1Hyflux股價下跌5.32%MSCI全球水資源公用事業指數過去1年上漲16.53%,過去5年漲幅達24.7%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DJ美國水資源指數15日下挫2.35%,收1,080.76點;412日收盤位置(1,106.72)創歷史新高。今年迄今DJ美國水資源指數上漲16.44%,為連續第4年走升。




美國最大上市水資源公司American Water Works Company, Inc.(股票代號:AWK.us)15日下跌2.64%,收41.23美元;412日收盤價(42.35美元)2008423日掛牌以來新高。AWK掛牌以來年年走高,2009-2012年漲幅分別為7.33%12.85%25.98%16.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