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儲銀行長:人民幣將成亞洲主導貨幣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4-12




澳洲聯合新聞社(AAP)報導,澳大利亞儲備銀行行長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
)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亞洲的主導貨幣將是「人民幣」,因此亞洲區域國家應及早對此做調整因應。




史蒂文斯此番談話適逢澳元與人民幣直接交易剛正式展開。史蒂文斯表示,澳大利亞已對此進行佈局與調整,貨幣直兌建立在雙方貿易往來基礎上。不過未來人民幣若要能取得亞洲主導貨幣地位,仍端賴中國政府開放資本流動自由化程度,看中國當局如何做這個球。




史蒂文斯提到,亞洲還會一直處在多種貨幣流通的時代,儘管在十年前亞洲國家曾熱烈討論到設立如歐元這樣一個共同貨幣聯盟的可能,也就是亞元。




史蒂文斯觀察,亞洲金融市場自由度遠低於貿易活動,金融法規障礙多過貿易障礙,暗示更進一步的貨幣合作有困難。此外,他認為金融系統應健全、有效率、與整合,也並不意謂要排斥要承擔風險的投資活動,只是在追逐風險時應謹慎小心,管理當局就要負責把遊戲規則與界限先劃分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