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演先轟動!美5種場所禁用Google Glass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4-11




 




一旦Google Glass變成大眾商品,每人都戴著一副Google Glass時,生活模式應該會大不同,但有些地方恐怕還是維持原樣來得好。




Google
Glass
預定今年稍晚將問世。《PCWorld》的Mark Sullivan形容這種連網眼鏡是『終極監視器』;諮商公司Creative Good創辦人Mark Hurst則指稱「公民的公眾經驗將會改變」;英國組織『制止半機械人(Stop The Cyborgs)』則努力推動限制Google Glass的使用,主張這種科技將顛覆我們對隱私的認知。




目前已有些場所(如脫衣舞俱樂部和酒吧)
宣布,禁止消費者日後配戴此種眼鏡入場,以免引起天翻地覆的變化。




根據《NBC》本周報導,雖然Google
Glass
尚未問世,但恐()
5
種場所禁用:




1. 酒吧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5 Point Café 3月時率先宣布禁止Google
Glass
,也引起國際媒體注意,當時媒體評論者
Jeff Jarvis
批評他的舉動是「科技恐慌症」發作,但隨後不少企業也跟進他的作法。




2. 脫衣舞俱樂部




NBC》報導,位於拉斯維加斯的一家俱樂部要求,日後顧客上門若配戴Google
Glass
,必須和傳統錄影設備(如手機)一樣,通通寄放在櫃台,無法配合者不能入場。




3. 電影院




大多數電影院已禁止入場者攜帶錄影設備,同理推論,Google Glass應該也會遭禁用。




4. 賭場




NBC》報導,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恐怕也會禁止顧客配戴Google
Glass
MGM Resorts發言人表示,在賭場內拍照令人不悅,安管人員會請顧客不要拍照,以維護其他顧客的隱私。




5. 汽車




西維吉尼亞州議會已提出一項修正案,禁止駕駛人在行駛時配戴Google Glass。根據外電報導,該法規禁止駕駛使用具備頭戴式顯示器的可戴式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