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調動 朝鮮海域集結


中央社 201342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媒體報導,繼轟炸機和戰鬥機進駐南韓後,載有彈道飛彈的海軍驅逐艦也在近期馳往朝鮮半島海域。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報導,美國海軍調動載有彈道飛彈的驅逐艦馬侃號(USS McCain),由太平洋地區駛入朝鮮半島海域。另外,費茲傑羅號(USSFitzgerald)也考慮調動至東北亞。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馬侃號有足夠能力攔截並摧毀彈道飛彈,北韓當局應思考是否該進行飛彈攻擊行動。不過官員強調,海軍調動驅逐艦,不代表北韓已準備好發射飛彈。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指出,2F-22猛禽戰鬥機已按照計畫,由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調動至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參加為期兩個月的「鷂鷹」聯合軍事演習,這是軍演計畫的一部分。


李特表示,美國空軍戰機早在20043月,即部署於亞太地區,這是太平洋司令部主管戰區中的安全計畫項目,提高部隊的嚇阻力與戰鬥力。


李特強調,現在是北韓當局改弦易轍的時刻,美國堅持朝鮮半島維持和平穩定,這對區域內所有國家都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