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不准上網了!北韓中止遊客3G行動上網服務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3-27


據外電報導,北韓才開放外國遊客使用3G無線網路不到一個月,又切斷遊客行動上網的連結。


北韓長久以來均規定遊客必須在邊境或機場入關時就留下手機,但北韓上個月宣布,不久將放寬遊客在境內行動上網的限制。北韓居民原本也預計可連上3G網路,使用某些語音和簡訊等服務,但非行動上網。


帶有北韓政府色彩的3G行動網路供應商Koryolink31日起開始提供此服務,允許外國人可帶入相容WCDMA的手機進入北韓國土,或者在機場租借手機或購買當地SIM卡。


然而,北韓科技(North Korea Tech)報導,一篇張貼在高麗旅遊網站(Koryo Tours Web)的通知指出,這項計畫已經遭停止。該公司專司安排北韓之旅。


『通知:朝鮮不再提供遊客3G途徑。仍開放購買SIM卡,以撥打國際電話,但不提供網路。』


該網站並沒敘明為何行動上網措施中止,但此時適逢南北韓與美國近來關係緊張之際,難免令人有諸多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