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緊張局勢升級 美國B-2幽靈轟炸機急飛韓國軍演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3-29


朝韓緊張局勢升級之際,美韓軍方昨(28)日首次證實,兩架可攜核武的美軍B-2「幽靈」隱形轟炸機,在韓國境內針對假想目標進行轟炸演習,發揮阻嚇作用。這是繼B-52戰略轟炸機後,美軍出動另一王牌轟炸機參與軍演。朝鮮前日切斷朝韓軍事通訊線路後,美國防長哈格爾向韓方再度保證,美將為韓提供核震懾。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美軍發聲明稱,B-2進行「一次過連續任務」,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出發飛至韓國,投擲假炸彈後折返,全程約2萬公里。聲明稱,B-2轟炸機是美國阻嚇力量的重要元素,任務旨在展示美國有能力隨時進行長距離精準轟炸。韓聯社亦引述韓軍消息,證實美軍B-2參與軍演。報導指,這可視為一種武力示威,回應朝鮮威脅攻擊美國本土和夏威夷、關島。


韓軍負責人表示,B-2具備迴避雷達偵測的隱形功能,可深入敵方陣地轟炸,對朝鮮而言可能是最可怕的戰略武器。美軍可攜帶核彈頭的B-52戰略轟炸機此前參與軍演,招致朝鮮譴責。報導指,今次美軍再出動隱形轟炸機,將再次觸怒朝方。


美國防部前日發通報表示,哈格爾與韓防長金寬鎮通電話,重申美韓同盟關係不可動搖,對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至關重要。哈格爾強調美國將堅守對韓防務承諾,包括延伸震懾能力,並指作為一項機制,美韓近期簽署的遏制挑釁計劃將提高兩國應對朝鮮威脅時的協商和協調能力。這是一個多月內,美國第2次保證為韓提供核震懾。


雖然朝鮮切斷軍事熱線,但昨日開城工業園企業的韓方工作人員仍照常進出園區,工廠營運沒受阻。韓方和園區之間的電話、傳真等1300條普通通訊渠道仍正常運作。青瓦台表示,約700800名韓民滯留園區,出入境問題由當地管理委員會處理,韓朝通過託人捎信或普通通訊渠道溝通。據統計,昨日申請出、入境人數分別為530人和511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文特雷爾前日表示,朝鮮切斷朝韓軍事熱線的做法不具建設性,但又稱美朝溝通渠道仍然存在。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昨日發表題為《世界絕不能低估核戰爭的危險性》的文章,指目前與朝鮮半島核問題相關的各國,需站出來表明自身對戰爭與和平的立場。若熱愛和平與正義,任何人都應阻止美帝國主義盲目的核戰爭煽動行為。分析稱,這可說是朝鮮發出懷柔訊號,尤其提到核戰並不僅是朝美兩國問題,意味朝鮮意圖讓最大同盟國中國能發揮作用。


B-2幽靈轟炸機簡介


翼展︰52.12


長度︰20.9


最大飛行速度︰0.9馬赫


最大飛行高度︰5萬呎


最長續航距離︰9,600公里


搭載武器︰常規及核武,最多可攜16枚核彈


-美軍1978年制訂B-2研發計劃,1989年首次試飛。


1993年起向空軍交付B-2,截至2003年共22架投入實戰部署。


20093月,B-2首次部署關島空軍基地。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韓聯社/美國空軍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