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2-07


日本股市日經 225 指數周三 (6 ) 大漲 3.8% 4 年新高 11463.75 點,市場瀰漫樂觀氣氛。歸功於日元持續走貶,有助提升日本出口競爭力;以及新政府祭出的刺激經濟措施,可望刺激企業獲利增加。日經指數自去年 11 月中以來已大漲 32%,宛如1980 年代日本「泡沫經濟」行情重現。


澳洲媒體巨擘新聞集團 (News Corp.)(NWSA-US) 第四季獲利由一年前的 11 億美元躍增至 24 億美元,每股獲利 (EPS) 42 美分躍增至 1.01 美元。歸功於收購交易,使得公司持有的 Fox Sports Australia Fox Star Sports Asia 兩頻道股份增加。


中國與南韓即將同時慶祝農曆新年,而後者預期今年過年中國觀光客訪韓人數將較去年同期躍增 25%,可望有助刺激南韓疲軟經濟。去年訪韓中國觀光客增加 28%,占國外觀光客的 1/4 強。且中國觀光客現在消費力,已比傳統上富有的日本觀光客強。


中國國務院周三 (6 ) 宣布,將在未來 4 年調高柴油及汽油的燃料標準,目標至 2017 年底達到歐美目前水準。反映民間要求中國政府解決空汙問題的聲浪越來越大。北京方面表示,將盡快公布新的汽車柴油燃料標準,使硫排放驟降至目前水準的 1/7 左右,並計畫明年底前在全國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