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攜手機入境 北韓點頭了


作者: 編譯組╱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3121

北韓朝開放方向又邁進一步。大陸新華社20日報導,外國人現在已可攜帶手機入境北韓。


北韓「高麗電信公司」技術人員20日對新華社記者說,從本月7日開始,外國人只需在海關填寫一張登記單,即可攜帶手機進入北韓。過去外國人入境時不得攜帶手機,必須將手機寄放在北韓海關,離境時再取走。


不過,外國手機雖然可以帶進北韓,但在北韓沒有國際漫遊信號,撥打國際電話必須購買高麗電信公司的一種特殊SIM卡。這種使用3G網路的SIM卡,要價50歐元(約台幣2000元),且設定成只能撥打國際電話,無法撥給北韓境內的門號。


埃及奧斯康電信與北韓遞信局於2008年合資成立高麗電信公司,其中奧斯康佔股75%,北韓遞信局佔股25%,是北韓唯一的手機網路運營商,提供3G通信服務。截至目前,用戶數量已突破180萬。高麗電信一名埃及籍技術人員說,「經過長期協商努力,我們近日從北韓安全部門獲得了批准,已在平壤順安機場設立櫃檯辦理銷售手機SIM卡業務。」


目前,外國人在北韓尚無法使用手機上網。不過,這位埃及技術人員表示,手機上網就快開通了,沒有技術問題,只等北韓同意。這名技術人員說,這一變化與近期Google執行長訪北韓沒有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